我羡慕你的好強

2020/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ar ICE:

今晚結束我們的Lady’s talk,讓我沈思了很久。

因為妳說了一句話:「我不懂,為什麼我一定要這麼好強?為什麼就是不能像妳一樣,難過的時候就痛快的哭出來……妳知道嗎?我真羡慕妳。」

就是這句話,讓我沈思了很久。

我不懂。想笑的時候笑,想哭的時候就哭,這有什麼好羡慕的呢?這跟肚子餓了就吃飯,困了就睡覺一樣的平凡!又有什麼值得羡慕的呢?反倒是我,朋友,我才羡慕妳的好強呢。

記得從小,我就不喜歡那種個性軟趴趴的女主角。要不是笨得善惡不分,傻傻的往別人設好的陷阱裡頭跳,就是一天到晚只會哭,連高興的時候都要掉幾滴眼淚來應應景。

說真的,我並不是覺得哭很丟臉。丟臉的是毫無原則的哭。

有原則的哭,是即使滿腹的情緒已經累積到喉嚨底部,你仍然選擇深呼吸一口氣,試圖把它咽下去。這時候即使水氣已經氤氳在眼眶裡了,你仍然可以將眼神凝固成堅冰。而沒有原則的哭,就只是像實驗室裡的白老鼠一樣,受到刺激就會產生反應。

我永遠忘不了大一下的那次期末考,在教室外妳簡捷的交代著妳家裡最近遭逢的變故。話才說了一半,就看到妳眼前的人已經哭得一塌糊塗。於是妳只好分神來警告我:「妳不要哭。我現在還不能哭,也不能想這件事。要等到考完試才能想。」

我永遠都忘不了妳當時的眼神。那種混合著堅毅與脆弱的美感,我情願用我十秒落淚的絕活來跟妳交換。

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每個人都是羡慕著別人的。

常有人說,眼淚是女人的武器。

我卻覺得,過度發達的淚腺,是女人的天敵。

好強的人老想壓抑它,不讓它洩露出自己的情緒,卻讓回流的眼淚化為酸楚的胃液。不好強的人縱容它,卻發現那只會讓自己體內的溫度越來越低。根據幾次大哭的經驗顯示,大哭過後的體溫,就像高燒過後的那個早晨,往往冷得像冰。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羡慕妳的。羡慕妳的好強。

因為得胃病,總比失溫來得好。

如果,我可以選擇的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