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不完的眼淚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哭鬼不是懦弱、無能的人,反而有血有肉的人不是真正會無理取鬧、幼稚的愛哭鬼。
愛哭鬼
眼淚流逝的
日日夜夜,那
明亮的藍天,那
無光的黑夜,都是
寂寞。難熬
拉長了悲傷的時間
與一張椅子、一張床
一片地板共舞
窗口外是地球
房間內是黑暗的宇宙
無聲無息般地耳鳴
心卻不平靜
曾經口口聲聲的愛與夢想
如今抽抽噎噎。慘白無膚色
的臉龐、無血色的缺氧
說不說口的委屈
擤不完的鼻涕
黏稠地困住了我和回憶
希望渺茫
就連星星的微光
也與我距離了幾萬光年
伸手抓也抓不住
還徘徊著
還在原地踏步
這救不了的感性
倒不如死了做鬼也可以

愛哭鬼
世上最沒用的鬼
跌倒了卻不敢爬起來
情感什麼的
最討厭了
眼睛就是對它過敏
跪求別糾纏
別騷擾
不要再讓我丟臉
就算要綁架
也要在沒人看見的時候
就算要我哭
也要讓我哭完之後得到快樂
需要的人事物太多
一句安慰的
話語。耳朵能聽的
聲音不是刺耳、刺心的
一個溫暖的
擁抱。身體能感受的
你能懂我的、能理解不安的
一段美好的
時光。腦海願意收藏的
珍貴的、不是膚淺的
不管是熟人、陌生人給予的

愛哭鬼
怎麼樣才能容得下一生的眼淚
成功 真愛 勇氣 成長 離別 釋懷 傷疤 誕生
說說看 哪一個
不是用淚水換來的
一千張衛生紙都不夠用
一噸水塔都不夠裝
一座乾枯的湖泊都填不滿
也許
一雙藏住淚水的眼珠子就足夠了
只有自己知道
眼淚的味道
有甜的 有苦的 有酸的 有鹹的
各種五味雜陳的心情
每當往肚子裡吞
都是一種勇敢的淬鍊
也許
嚐盡人生百態後
沒有誰是幼稚羞恥的愛哭鬼
人人都是無可救藥
走完一生的
愛哭鬼
Cry
有人說流淚代表軟弱、無能,對任何事情都無能為力,不能稱得上是理性的人,但我覺得流淚是一件好事喔,代表你有愛和情感,能換位思考、同理他人的心情,雖然可能會被說成過於感性,但當你受到傷害、不被他人理解時,眼淚就是你有感性最好的證據、是你哭完後換來勇氣的最佳調和劑。感性和理性是並存的,所以不要覺得流淚是丟臉、羞愧的行為,因為那是理性最需要你做的事情。
本篇大意跟之前寫的《等待下一個晴天》有點像,這裡附上連結,大家可以參考、互相比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