蒞記素便當070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泡菜炒飯

品嚐心得

今日午餐:泡菜炒飯
配角:螞蟻上樹
現成組:海帶香筍素肉、素豆干(我還真沒吃過這個素豆干,本以為就是一般的大溪黑豆干,但它吃起來像是香菇絲的素豆干,滿好吃的)
泡菜炒飯介紹過了,今天要介紹新配角:螞蟻上樹口感…
素食的螞蟻上樹口感就是冬粉穿上豆皮大衣,滿滿的豆香、蔥花香
是個雙拼的享受,有飯又有冬粉
就是個不知道要吃飯還是麵,那就都來的綜合便當
雖是順便便當,但每次的便當都感受到蒞很用心在備餐
所以很珍惜每次的順便便當,感謝阿蒞蒞~

聽不懂的溝通

聯繫了昨天詢價的廠商業務(未曾接洽過)
打去對方便說原本有想要聯繫我的,不過資料他先給他們的技術部同事先確認規格
我說:沒關係!我是想確認一下,我給的規格部份,你是否有什麼問題?我這邊需不需要再補充什麼資料給你!
對方回:目前不用!【然後就一連串的說他們公司的流程,三不五時的穿插英文單字…】
我等他說了一個段落後,對他說:不好意思!能請你說中文嗎?你這樣穿插英文,我英文不好,聽不懂你的意思!
對方回:好!抱歉!【然後他切換了語系,他改全程台語…】
我又聽了全程台語的他介紹他公司的所有流程…業務人選、報價、交期…
我大概聽了15分鐘他的台語介紹,還好我聽得懂台語,只是我很好奇的是…
是哪裡出了什麼問題?!還是有什麼誤會?!我都是跟他說國語,然後我說了麻煩他說中文,他的中文認知是台語?!
我不是說台語不是中文,只是覺得我怎麼很容易遇到奇異人士…
同事們回我表示:你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是正常人?!
我回:我的正常就是這樣呀!
同事們無言…這是個不需要再爭辯的話題!

該下猛藥了…

和姐去回診的時候
姐和醫生說了同事交待她一定要跟醫生說我的症狀變得更嚴重的事!
姐還沒說完,醫生就說:什麼變得更傻了嗎?!
我…
姐說:不是啦!是她捉弄同事,同事覺得她需要好好治療!
醫生聽完笑說:那我這禮拜的藥幫你多加一味,讓你變得更聰明,你同事們一定會嚇一大跳
等我拿到藥單時,一看…
哇~我眼睛都發亮了!是益氣聰明湯耶!
光看這名稱就被治癒一大半
光看名稱就很威了!
跟好姐妹-說這件事,她一聽這名稱就回我說:光聽這名稱,連我都想吃了!
哈哈哈~

變聰明的可能性?是"0"吧!

和對岸的Boss開會
開完會後,大家和Boss閒聊了一下
我跟Boss投訴同事M的霸凌行為…
不讓我跟同事W入訂便當群組的事、醫生需要加重藥量…
Boss回說:只有你跟同事W霸凌別人的份,你們兩個被霸凌?!這是在說笑話吧!
我、同事W 互看一下:呃~好像也是!怎麼想不到反駁的話…哈~
我接著說:同事M一直叫我姐跟醫生反應我的病情嚴重,要加重藥量,所以醫生說要幫我多加一味能變得更聰明的藥。下禮拜我就會變得更聰明嚇死你們!
Boss聽完冷哼笑了一聲說:你這症狀確實是變得更嚴重了,能不再惡化下去,大家就要偷笑了,變得更聰明這件事,不要期待比較不會受傷害!
然後Boss對同事M說:辛苦你了!
我聽到了什麼…
示意圖非當事人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筆不沾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蒞記素便當070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蒞記素便當07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班543…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班日誌:沒便當的組聯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蒞記素便當070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市場速記】台股本益比太貴?哪些低基期、潛力產業值得布局?今年第一季正式落幕!回顧台股加權指數,年初至今大漲 13.18%,最終更收在 20294.45 歷史新高。然而,許多人也會擔憂,現在台股是不是太貴了? 從台股本益比數據來看,最新值來到 22.96,即將挑戰 2021 年高點,現在台股確實不在便宜水位。 究竟現在還有什麼可以買?有哪些可布局?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4-03-31
    【市場速記】股市長期向上,該買槓桿型 ETF 賺翻倍獲利嗎?槓桿型 ETF 有何隱藏風險?今年以來,全球主要股市大盤紛紛創下歷史新高,更在第一季就繳出近雙位數報酬。這也讓許多投資人開始思考,是否可以轉為投入槓桿型商品? 如果買槓桿型 ETF,是否就能創造雙倍,甚至三倍報酬?背後又有什麼風險?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4-03-27
    讀後筆記│《菁英力:職場素養進階課》陳嫦芬教授是金融界叱吒風雲的投行女王。近年來轉向教育界,致力將畢身職場經歷,傳授給莘莘學子,期待精進年輕世代的「職場素養」,透過本書剖析職場素養、溝通能力、心緒智能、專業形象及人文素養等5大職場面向,細膩梳理職場日常隱而不現的「軟實力」,讓大家都能以更韌性、專業的態度,面對變化萬千的職場生涯。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小事
    2024-02-24
    國際|加泰2017獨立公投速評加泰獨立沒有違憲的問題,因為獨立這件事就是加泰人選擇背棄西班牙憲法,卡斯提利亞可以說服加泰留下來,但指責違憲基本上是個無用的說法。
    Thumbnail
    avatar
    陳亞明
    2023-12-11
    歷史經驗正告訴你,股市將繼續下跌!各位朋友周末愉快! 10月剩下2個交易日,月線幾乎不太可能收紅,自7月高點以來S&P500指數已下修10%,恰好符合「修正」定義,當前的修正已持續91天。 期間會發現利多不漲,升息擔憂不減,造就股市弱勢,特別是科技類股下殺幅度堪比進入熊市。 ✔聯準會依舊不放棄升息,空軍磨刀霍霍 先說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3-10-29
    葉黃素專利與技術認識葉黃素 葉黃素的特性 軟膠囊劑型的優點 Lute-gen專利技術,幫助降低氧化降解 黃斑色素光學密度(MPOD)的密度實驗 認識葉黃素 葉黃素的特性 葉黃素軟膠囊劑型的優點 Lute-gen專利技術,幫助降低氧化降解 你知道端粒是什麼嗎? 端粒(Telomere)是一種位於細胞染色體末
    Thumbnail
    avatar
    保健專欄-大荷生研
    2022-11-09
    曆曆在募│2023 日曆群眾集資/募資,各專案速記 (持續更新中,最後更新 11/30)每年集資圈最受關注的日曆大戰,本文整理了目前集資金額達千萬級、百萬級的日曆募資專案,供大家參考(11/6 更新:千萬級案維持 3 案,百萬級案增加到 17 案,地球日曆鬧出淘寶貨疑雲)。
    Thumbnail
    avatar
    出版集資學
    2022-09-26
    移民台灣速寫日記:港督 特首 一個歷史的玩笑香港人移民之路,應該源於歷史給香港人開的一個玩笑。曾經在英國殖民的年代,香港被喻為「借來的時間,借來的空間」,這個因戰爭而誕生的小地方,成為世界上一顆東方之珠。來到這裡的人都是用有限的時間,善用這個港口的資源,名成利就財富暴增之後再離開香港,尋找一個更安全、更安穩的空間定居。香港既是移民之城⋯⋯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10-17
    原獨火塘|加拿大到西伯利亞,已經關閉和正在運作的寄宿學校一名定居加拿大的匈牙利人投書報端寫道,即使是今天,西伯利亞還有許多原住民家庭被迫將孩子送往數百公里外的寄宿學校。孩子們在學校裡每週只有兩小時的母語課,其他所有一切課程和活動都使用俄語。扼殺年輕的語言使用者,是扼殺文化的最快途徑,這樣的悲劇正在俄羅斯聯邦境內上演。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1-07-15
    [營養補給好幫手]藻安生技藻康富力素Vita品嚐體驗心得分享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現代人面對生活及工作等諸多壓力,非常容易造成食慾不良及營養狀況不佳等問題加上台灣社會已逐步邁向中高齡化社會,對於常見中老年人長期營養攝取不足及越來越多流質、管灌飲食者,非常需要一個有效的營養補給好幫手,由國內知名生技公司藻安生技所推出一系列的營養補給產品就是很好的一個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