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舒適圈,理智,目標,行動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呈上文,沒錯,我改標題了~
想看重點可以拉到最下面,我有總結,中間的文章只是在分享我目前的經歷
正文

舒適圈是一種很恐怖的狀態,他會把你拘束在某一個看似可以一直恆定下去的地方,但事實上那是不可能的
唯一不會變化的只有變化本身
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意外的到來,也不知道,公司什麼時候倒,更不知道在你什麼價值都沒有,只剩下越來越多的年齡的時候,公司會把你辭退
一切都是未知,那麼為什麼不拚一把
只有踏出腳步,才能做出改變,才不會每日重複著一天又一天的抱怨
或許有些讀者看到這篇文章會想說我只會嘴,當然輕鬆
但實際上,我現在就是處在突破舒適圈的狀態
實話說,會寫這篇文章,也是因為我想要藉由分享,來強化自己的決心
我是一名生產管理人員,知道這個職業的人都知道,這個位子,管山管海,全公司的資源進出都要流經你的手,忙得像條狗...對不起我錯了,是忙個像個人,現在的狗可閒的很
我在這個職位待了四年,可以說退伍後沒多久就進了這間公司,一路升到了現在的位子,由於公司屬於家族企業,我很清楚的認知道自己在這間公司的極限就是在這裡了
頂多每個月薪水在多個一兩千,想再多,別想了
因此,我從前年就想離職,但是開始有了很多藉口出現在我的內心
景氣不好,別亂換工作!
疫情來了,別賭!
要養家呢!
找到了工作就立刻換
......等等,各式各樣,千奇百怪
但是
我知道,那只是藉口,再有道理都只是藉口,其實只是因為我對現在的環境已經習慣了,不想做出改變
如同上文所說,所有的藉口都只是自身懶惰以及勇氣的不足
而我認知到了自身的惰性會造成自己人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強迫自己需要改變
因此我做出了決定,也是我想分享給大家突破舒適圈的一個方法,給大家做一個參考,也給我自己下定決心
首先,我必須說,現實層面的問題,不工作就得餓死
這是很多人的一大難題,有時候不只是因為舒適圈,因此,要離職可以,但是我得很認真地說,請先做出完整的規劃,最好拿出一張A4紙把你想到的問題全部寫出來,然後一個一個解決
而我最大的問題,就是缺錢,薪水太少,養活自己容易,但想養活雙親,別鬧了,更別提娶老婆買房子等等人生指標
確定我目前最大的問題後,我開始設立行動指標
首先,我確定自己不工作半年完全可以撐得住,所以我完全有裸辭的本錢
後顧之憂沒有了之後,我給了自己一個期限,跨年之前,找不到新的工作,我仍然會辭職
同時,我也在審慎的思考,規劃自己要的工作是什麼,我現在的工作是生產管理,而我確定,這個我做了四年的工作,其實我很不喜歡,因此我必須有一個決定,就是我要維持住這個工作經歷,還是換跑道
中間經過了幾般掙扎,因為四年的工作經歷是很值錢的,這些都是履歷,但是最後我還是決定放棄,因為這個職業的上限並不高
我的目的是為了賺錢
目的是很重要的,那決定你接下來的方向
因此我最後下了一個讓我家人朋友都很訝異地決定,我要去跑船
這和我的人設其實完全沒有1%的相符,我過往的工作大多都是辦公桌+電腦
突然想跑去考乙級船員真的嚇傻了我一堆朋友
但是正如我所說的,目的決定方向
我想要的是賺錢,同時,我必須認知到,我自身的技能並沒有足以賺到比跑船相同或是更多的薪水,因此我下了判斷和決定,至少投入我五年的時間在跑船上面
老實說,這是一種雙重突破,我不但突破工作的舒適圈,我要連生活模式的舒適圈也進行大突破,整個就是突好突滿
但是我做了
我繳了高昂的學費,斷了自己的後路,行動就是最好的突破!
最後做一個總結
突破舒適圈的方法
1.確定自己能承受代價的極限在哪裡,如果能夠承受,那裸辭又何妨
2.確立自己的目標,我的目標是轉錢養家,你呢?
3.有了目標有了方向,開始以你的目標為方向,查詢相關資料,網路很多
遇事不決問GOOGLE
4.時間限制,請給自己一個時間,這樣才不會一拖再拖,拖到忘記,請相信我,這點很重要
5.行動,只要你沒動起來,前面的都是廢話,請動起來
6.請告訴自己,就算失敗,當個飲料店店員,超商店員,絕對能夠養活自己,失敗沒有那麼恐怖
最後,願大家都能得到自己滿意的生活模式,如果不滿,那麼請做出改變,不要只在嘴上抱怨,抱怨不會讓生活有任何改變,不要等待,請行動,並在自己的人生飛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