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的經歷,對我的人生之路,意義非凡。

2020/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身處傳統社會價值觀的陰影下,矗立在面前偉大成功的的典範,迫使你不斷的逆流而上卻停滯不前的時候。你需要一點喘息的時間,利用一段足以嚐試不同生活的時間,去重新定義自己的人生。

郭醫師的湖邊散記 (2) 出書分享
剛結束八天七夜的阿拉斯加冰河遊輪之旅回到台北,因為時差的關係,昏睡一整天之後,我決定要回來頭城海邊別墅閉關,這裡是引發這一年精采假期的起點。
我利用這最後一個月的時間,靜下心來好好整理這近一年來棄醫從導的心路歷程。這段從急診醫師改行當導遊的經歷實在太特別了,經常被人問到:好好的醫生不做,為什麼要去當導遊?
我舉出各種理由來回答,理由充分的程度甚至感動了一位具有出版社資深編輯身分的外國客人,她鼓勵我寫書分享這趟醫師導遊的綠色假期,一定會有很多人感到興趣並從中獲益。聽到專業人士的讚美與鼓勵固然很高興,但還不至於真的去執行,雖然我偶爾也會寫一些有關生活心得的文章放在臉書上分享,但從不認為有甚麼富國興邦的真知灼見,值得砍樹造紙印製成書。
但是,到了假期的尾聲,我回頭發現這一年的經歷對我的人生之路意義非凡,隨著我臉書上發表的文章得到更多正面的回應與鼓勵,我越來越有寫書的衝動,或許真的有些經驗值得別人參考。事實上,開始這段假期之前,我也讀過幾本相關的書籍,但是每個人的背景不同,即使衷心嚮往書中所描述的境界,也不可能完全照著前人的建議執行,只能從不同作者所描述的親身經驗中學習,希望可以找到一點支持自己從日復一日的輪迴中勇敢走出來的力量。
特別是當身處傳統社會價值觀的陰影下,矗立在面前偉大成功的的典範,迫使你不斷的逆流而上卻停滯不前的時候。你需要一點喘息的時間,利用一段足以嚐試不同生活的時間,去重新定義自己的人生。
我願意分享我的經驗,在這個分享的過程中,我也更加清晰地看到我未來的道路,雖然我的經驗是如此的獨特,一般人不太可能隨便套用,但這正是有趣值得參考的地方。
教條式的生活指引已經太多,你需要多看看非典型的案例,讓自己有更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然後走出你自己的道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健中
郭健中
醫師/導遊/運動教練 急診/內科/針灸專科醫師、育睿診所醫師 英語導遊/領隊 ACE個人健身教練 Sunvis陽光活力中心運動教練/醫療顧問 蘇帆海洋藝術文化基金會常務董事 不倒翁學校創辦人/課程講師 爸媽你好有限公司教育推廣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