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 星巴克

2020/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剛午覺起來,我淚流滿面,我夢見星巴克了。
他是我加入流浪動物社團以來,第一隻接觸的傷殘狗。
當時的他已有點年紀,因早期車禍導致骨盆受傷,無法自行排便,需要喝軟便劑,所以他的食物裡面總是加了許多東西。走路也是很慢,且走得很不順,他要便便時,更是要費不少功夫。
一開始,我很不懂事,在照顧他時,都覺得他走好慢、好久、好浪費時間,但是他卻從來都不和我計較,無論我拉了幾次牽繩,他不曾抱怨或鬧脾氣,就是這樣靜靜地走完這段路。
相處的日子久了,我漸漸能體會到,他的生活是多麼的不方便,身體上的病痛,可能帶給他諸多痛苦,但是他卻仍舊努力的、樂觀的活在這個世上。
因此,我開始陪他慢慢散步,和他說說話,幫他回想以前一些有趣的像是握手之類的小把戲,他很聰明呢!記得許多指令。
他的認養文是這樣寫的:
年紀已大的星巴克,雖然已經歷了大風大浪,閱人無數,卻仍然保有年輕狗狗的心,喜歡撒嬌,有時候還會跟其他狗狗爭寵,鑽到你的手下要你摸,出來透透氣時也會賴皮不回家XD
好貼切的形容。
爾後,他就這樣陪伴了我們好幾年的時光,學弟妹進來、學弟妹畢業,看著一屆又一屆的學生,講起星巴克,他像是我們的精神指標一樣,照顧傷殘狗的記憶與堅持。
後來,因為身上的腫瘤已大到無法處理,我也知道他的時間到了,在安樂的那一天,我和他說了許多話,盡我最大的努力撫摸他,而他,依舊慈祥和藹,反而像是安慰晚輩那樣,安撫了我的心。
我痛哭流涕了好久......
好幾年前的事了,所以我剛剛夢到他時,真的又驚又喜,夢裡是在醫院,護士在幫他做健康檢查,護士說:哇!好壯的狗喔!身體很健康耶!
我說:對呀!他已經十九歲了,看不出來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說出十九歲這個歲數,但就這樣脫口而出了,夢中的他,很健康、很帥氣,跟他年輕的時候一樣,甚至又更強壯了。
接著我聽見先生開門的聲音,我知道我要醒了,我跟他說:姐姐有機會再來看你!
然後,我醒了,哭到不能自已,我好開心我夢見他了!好開心他這麼健康,謝謝星巴克曾經給我們的,寶貴的生命教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佩芳
佩芳
書寫一些情緒,一些教育,一些日常。 寫作,做為自己的字療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