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 書店的逆襲:日本廣告鬼才帶你逛書店,找創意

2020/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書店能讓顧客很容易找到起點。-35
「我想在夏天前變瘦」、「我想和男/女朋友一起過聖誕節」,這些都是很容易懂的欲望,但其實我們對自己的欲望並沒有自覺。所以,將欲望用文字表達出來變成了一種工作。透過將欲望文字化,能促進針對該欲望的商品開發或推銷。-41
書是欲望的一面鏡子,逛書店當下想看的書就是你該看的書。-69
請暫時忍一忍,讓它沉睡一個月,讓那些資料像威士忌、葡萄酒一樣慢慢地「熟成」。-80
為了善用所有零碎時間,我從放書的地方開始改變,書不一定要放在書架或桌子附近。-82
在蓋現在住的房子時,我就跟老婆說:「地板全部讓給你,但是牆壁要留給我!」之後,我請建築師把家裡牆壁全做成書架,完工後我老婆看了很生氣。-88
現在不是向「資訊」付錢,而是向「資訊的組合方式」付錢的時代。資訊的組合方式即是觀點。這正是需要企劃、創意的整個商業世界的一種趨勢。-102
「世界」是指「資訊」,為了拓展世界,必須收集自己不知道的資訊,也就是需要「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事」。-111
書本是提供我們迂迴式思考的工具,它不會馬上出現答案,而且有時我們看完書才知道這不是自己要的東西。看書有時會浪費時間,但這反而是看書的一種價值。-114
沙加: 文字的公園
沙加: 文字的公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