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導遊生涯第一團,竟然是當褓姆

2020/03/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雖然導覽解說還沒有經驗,但照顧二歲的小孩,我很有把握。
很多急診醫生不喜歡看小兒科,家長比小病人還難搞。
我的秘訣是,專心搞定小孩,家長看你這麼會哄小孩,多半就會信任醫生了!
金瓜石黃金瀑布

郭醫師的湖邊散記 (15) 第一次接團
感恩節那天是我加入旅行社的第一次帶團出任務,值得感恩的有好多好多。首先要感恩旅行社經理。
旅行社的新生訓練那天,經理告訴我們公司的薪資福利制度及接客流程。客人上公司網站瀏覽及預訂行程,客服人員以電話或郵件與客戶協調行程細節,確定客戶的購買意願之後,團控專員會電話徵召適合的導遊,並協助訂飯店、安排交通工具及其他相關資訊。

課間的空檔經理問我隔天願不願意接一團試試。剛好有兩位客人要包車去野柳,九份,平溪,很簡單。我考慮了一整天,還沒有跟團實習過,不敢貿然接下第一次的任務。這跟我當醫師的養成背景有關,沒把握的事不會拿病人的命開玩笑,當白老鼠。
經理也不勉強我,只說:「好可憐,他們還帶一位二歲的小孩。沒有導遊可以帶她們去玩。只好拒絕他們了!」經理這樣一說,突然激起我當醫生仁心仁術的正義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7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位醫師導遊的湖邊散記
郭健中
郭健中
醫師/導遊/運動教練 急診/內科/針灸專科醫師、育睿診所醫師 英語導遊/領隊 ACE個人健身教練 Sunvis陽光活力中心運動教練/醫療顧問 蘇帆海洋藝術文化基金會常務董事 不倒翁學校創辦人/課程講師 爸媽你好有限公司教育推廣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