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斷然地結束全職媽媽生活,幸運地找工作沒花太久時間,二度就業的我是很感恩的!!從進到公司的第一天到前幾天,總算是過了試用期,感到最震驚的事情莫過於"老闆娘"!
老闆娘平時遠在台北工作,是在某家大公司工作,言談中透漏,職位不低是可以直接向老闆報告的等級,也就是說,平時是老闆自己一個人在工作。再者,老闆娘平時難得到公司巡視。前幾日好不容易進來了,閒聊中,我不經意地透露老闆情緒控管不佳。老闆娘說: 我都知道,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這樣,他也是這樣對我的,他的德性我都清楚!
老闆,跟你不熟時,講話用語都很客氣。請,謝謝,在剛進公司時常聽到,新鮮期約兩周,之後語氣就一般般,請&謝謝就不會出現。之後,當發現你做錯事,或是,你沒他想的這麼厲害,老闆的用語很常”針對性”,
XX哥,你怎麼這樣做事阿!!
這個你也不會啊!
另外,他是一個嚴以待人,寬與自己。辦公室裡面某盞燈不使用時沒關,會碎念個一兩分鐘。下次想到又會再拿出來講一下。但若是自己沒關燈,呵呵笑個兩聲,帶過去(攤手)。最最讓人受不了,老闆最愛說: 我很忙ㄟ! 我事情太多所以沒做到,沒看到,看錯了.....總之,就是個傲嬌咖, 只容許自己很忙做錯事,但員工做錯事,怪你效率差會要求你改進,還會說:這個很簡單啊!!怎麼會做錯呢? 這個沒有難度啊!怎麼會沒有想到這個問題呢?
怪罪他人讓我大開眼界: 我的親身例子,明明廠商在微信上寫的,鋁的材質比較軟,不適合用在產品上;不鏽鋼材質硬,但價格高。老闆沒看清楚,打電話給廠商,責怪說不鏽鋼材質怎麼會軟呢? 為什麼不用呢? 廠商解釋了,並點出老闆看錯了。事後,老闆還怪我,怎麼沒跟他說他看錯呢? W‧T‧F! 你打電話前我也不知道你看不懂中文啊! 我不知道你會看錯阿!你沒跟我說你打電話的目的阿! 還有一次, 老闆需要某個廠商的聯絡資料,同事在LINE上寫: XX廠商沒有賴,只有電話1234567。老闆打去廠商辦公室,說要找賴小姐!!(登愣) 老闆事後怪同事沒有寫清楚,害他打電話去找"賴"小姐!!
以上總總,老闆娘聽完後,連連點頭說: 他就是這樣啊~ 他在家也很愛擺老闆派頭! 很愛噹人,很愛碎念! 據說,老闆娘曾對老闆表示,你就好好把公司撐起來,你的個性以後要回去吃人頭路,是沒有辦法的啦!
老闆娘不選擇在自己家上班,且選擇台北新竹分隔兩地,我想距離帶來美感,應該是這樣才能保有婚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明人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掩飾不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距离产生美生而为人,人们总倾向于与他人来往及交往,建立关系,携手度过这充满喜怒哀乐的生活。人们在与他人建立起关系的过程中也将不知不觉地越过人与人之间的分界线,彼此的距离无限拉近。同时,个人的优缺点也将被无限放大。
    avatar
    温情
    2021-04-09
    為什麼美術館希望觀眾與畫作保持距離?——以世界名畫《吶喊》為例《吶喊》為挪威藝術家孟克舉世聞名的代表作之一。奧斯陸孟克博物館駐紐約的科學家和專家們發現,挪威知名表現主義藝術家孟克(Edvard Munch)於1910年所繪的《吶喊》正在褪色。 科學專家們找到了原因,原來這與美術館請觀眾保持一定觀賞距離的原因之一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2-22
    ATI045 【在「防藝」距離下~現場遠距感的數位體驗】 在虛擬與實境的展演場域形式辯論中,我們追求的是怎樣的現場感呢? 從心境與數位的疏離談起!! 「現場遠距」這個複合名詞本身就是矛盾的, 是種thereness vs. distance 、 being vs. distant 、 presence vs. absence的對立式差異。......
    Thumbnail
    avatar
    ATI-1-2-09 施登騰
    2020-11-25
    幸福.一點距離才有的美她使勁掛上電話,嘴唇抿得通紅,眼神直瞪像是有刀就能砍人般的那股殺氣。她是真的生氣。沒發覺我在不遠處,她沉了一會,像是記起什麼,又拿起緊握的手機,使勁按著每個號碼。顧不得近鄰辦公室的耳目,她破口大罵。「我想你欠我一個道歉,而且我現在就要你還。」明朗了我的猜測,電話另一頭正是她新婚不久的老公…
    Thumbnail
    avatar
    塵襲
    2020-04-06
    關係中如何拿捏距離感? - - -當我的世界繞著你旋轉. 「距離感」在所有的關係裡面都很重要,距離太近很容易產生壓迫、緊張的感覺,距離太遠則是會感覺到疏離、冷漠以及不被在乎.  與家人的相處中,有非常非常多的時間可以去調整彼此之間的距離,親子或手足的關係非常明確,不太會有強烈的利益糾葛,隨著年齡增長,相處的時間也會慢慢縮短,而大多與利益相關的事情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19-05-04
    西班牙式的"距離感"西班牙人愛散步,來過都知道 但是有沒有人也發現他們這個說小不小,說煩也很煩的毛病?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