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工作,你會先談薪水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談談最近的新工作,因為是熟人介紹,一見面,老闆娘顯的熱情,熱絡,我表明已退休不做正職,想做時薪,也就是打工,她很爽快,說沒問題,我工作就是幫3位同事的忙,誰忙幫誰,挺ok,我這人效率好,也敏銳,最重要離家5分鐘就到了,第二天,她就開始請我做拿手的涼拌菜,小黃瓜跟台式泡菜,接著要我試試素食水餃,我一開始也有想做,當然素食我是沒做過,但水餃可是我的強項,但在無任何機器幫忙下,完全是純手工,我參考古哥,在加上現成的材料,素食之所以難做,是他沒有肉來凝聚食材,我把香菇,杏鮑菇,豆干,紅蘿蔔,荸薺,木耳,冬粉泡軟切碎,材料切小小丁,佛手瓜挫絲,高麗菜切碎,這二樣都得抓鹽水擰乾,然後把前述材料爆香,炒香,調味,再調玉米澱粉水拌炒,,綜合所有食材,才成就了水餃餡,第一次,就得到好評,但也是忙碌的開始,老闆娘還真的不懂,只有叫我猛包,我說我還要再試試,而且沒任何協助工具,無法量產,她說請同事幫忙,她忘了,就因為他們都忙,才需要助手,我還得幫他們,處理食材,幫忙冷盤,而且也沒位置,要等師傅們,鍋子空下我才能用,就這樣,每天包,我說完全手工,真的不行,我撐了13天 ,跟她說我不做了,我也沒當面請辭,只傳賴告訴她原因理由,然後我問,年前可以領錢嗎,她說他只用日薪制,而且要次月10號再給薪,10號剛好過年,要我上門去拿薪水,她問我,我要多少? 愣了! 我就回,基本時薪180,, 然後我做了88.5小時,她就叫我2月10號再去領薪水,完全就是一副不想給的樣子,她說我臨時沒做,她還得找人,她不是一直再缺人嗎,三個人要做吃到飽的餐廳,做得起來嗎,老闆娘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嗎,當初是想說,熟人介紹,薪水不好問,但就走政府的基本時薪,不就對了,難怪每個員工都三緘其口,可能每個月薪都不同,罷了,也怪自己是俗仔,也不想跟她說太多,就等吧,若2/10領不到薪水,我也要據理力爭,她有太多不合理的地方,我不怕,最好她開始讓人預訂水餃,能不跳票。

    14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人篇 的其他內容
    蚵仔吃到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新手作-- 紅糖薑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埔,曾文水庫一日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嘉義縣梅山鄉市區的豬肺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退休後才發現的自我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評價真的很好玩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求職攻略-找工作也要考試之Web test攻略手冊在日本找工作,投完履歷後還要考一個考試,原本以為是普通的智力測驗,但結果超級困難!(特別是日文的部分) 基本上會考的是:日文(比N1難)、算數(國中程度)、英文(時間緊迫的多益程度)、邏輯推理(看不完)及性格測驗,其實說真的題目都是花時間就可以解出來的,但就是時間限制非常短。 考試模式主要還會分
    Thumbnail
    avatar
    小菜の日本生活
    2023-09-29
    又要找工作了..下一個能繼續跟動漫相關嗎?2023年六月很幸運找到跟漫畫相關的複合式咖啡店(複合式泛指有供應書籍也有餐飲的店)。本來以為是書跟餐飲比重一半一半的店,實際工作覺得是書5%餐飲95%基本上只是有書當環境的餐飲業….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3-07-28
    找工作要問自己的三個問題,三個都是Yes,那真是萬中選一,拜託趕快去。選工作最重要的三個問題,一定要問自己! 真希望我早早就看通透這個道理,人生就不會疑惑。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6-24
    TED《停止尋找你的熱情》工作一定要有熱忱? 興趣當工作才是成功?我們因為生長的環境,媒體文化的渲染,使我們產生現在的價值觀,我們以為我們擁有自由意識或自主思想,但我們也只是環境下的產物。 記得大學剛畢業那段時間,我很不喜歡參與在某些朋友圈裡,就是那些對生活充滿激情,完全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清楚自己的工作定位、人生方向是什麼的人。 而每當有人問我「你最喜歡做什麼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阿迪說書
    2023-06-22
    你要找什麼工作你要不要改行?我對香港的職場不是很了解,所以也很難說,不過你在這個領域已經十幾年了,要不要換個環境試一下? s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12-11
    新鮮人求職筆記(1)-找工作前要做的五件事這是英國設計委員會的雙鑽流程,將設計思考流程分為四個時期: 探索/研究:對問題進行深入的研究理解(發散) 定義/合成:定義核心專註點(收斂) 開發/構思:找到潛在的解決方法(發散) 交付/實現:得到最終結果(收斂) 以下所列的五個事項也可以勉強用上述法則做歸類 1.清點資源 2.找出興趣
    Thumbnail
    avatar
    賴瑞
    2022-06-01
    身障畢業生要去哪找工作其實對於身障畢業生來說,求職主要有三種管道: 首先、是自行從人力銀行找工作;其次是就業中心,這邊是屬於勞動部的直屬單位(有些人會說是直屬中央的單位),這裡提供職缺和補助的諮詢;最後,是地方政府(像是台北市、台中市...)的職業重建單位,除了有職缺以外,還提供了比較完整的就業評估、協助開發職場、甚至有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2-05-29
    在德國找工作,要堅持等待還是先求有,再求好?這個問題我想是大多數人都會碰到的問題,最近也頻繁地被問到。在一個offer面前,究竟我要先接受呢?還是繼續堅持等待,等到我理想中的工作出現呢?   先聲明,這個問題完全沒有標準答案,畢竟沒有水晶球能告訴我們明天會怎麼樣,但思考明天是重要的,所以我想從自身的經驗來分享,讓大家在做決策的時候,思考能有
    Thumbnail
    avatar
    Dave Huang
    2021-12-07
    知乎上萬人點讚的8個自學網站,找工作別人搶著要很多人都知道工作不好找,要想找到一個好的工作那更是難上加難!所以小編為了大家的前途,熬夜整理9個自學網站,不管你是攤在椅子上消極怠工,還是躺在家裡逃避現實,都建議收藏一份!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