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寸進尺的員工,老闆真的都沒感覺嗎?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還記得在【引發大家不滿的「愛請假」同事,是誰的錯?】那篇文章中,提過的那位愛請假同事就是客服A同事。 

就在昨天,更進一步惹毛大家。

其實在前一陣子,她就很常臨時早上打來請假或line客服同事說她要請假,原因永遠都是不舒服,但都沒有想過客服部門人手有沒有不夠,永遠都是那是你們的事,老娘就是要請的心態。

 

就在上星期,她又用了同一招,但其實很久之前老闆就強調過每個部門都要留守一人,不能都沒有人。只是有時大家會互相幫忙,就算我是支援也不可能自己的事不做,一直在支援,那是該有的制度。那天經理在她臨時請假時,直接在公司群組公告,「以後臨時請假的人需要在群組交待並標示代理人且交待事項。」就在此時老闆接續打上,「請大家配合,再告知大家每個部門在請假時都要留守一人,不能都沒人放空城,就算要早退也一樣,一定要有人留守」。

 

看著經理和老闆都發了公告,大家想說多少對她有點警告,但她完全沒有在怕,而且越來越得寸進尺,這星期因為客服B同事去日本,所以只剩下客服A同事和C同事。客服C同事在星期一時寫了假單要給A同事簽,她居然回C同事說:「星期二和星期三下午我要上課,外面要留守一人,星期四我要休下午,所以可能你星期三不能請。」C同事就摸摸鼻子走回去,想說是公告的,也就算了。

 

就在昨天、就在昨天,也就是星期三,她又一大早臨時要請假,公司電話狂響,經理已經一肚子火了,當下還不知道經理為了什麼生氣,只對我們說:「是她打的,先等等,她又要臨時請假了。」引爆大家的不爽,C同事很火大的說:「我那天要請,她不是說因為她要上課,我不能請嗎?她是不是故意的。」經理說她越來越得寸進尺,居然敢私下line經理:「今天腳痛不能上班,上課沒有講師,你們自己想辦法處理。」她以為她是誰啊,經理氣到說出,她是用什麼口氣和我說這件事。

 

然後A客服也line C客服相同一段話,C客服還好心和她說你要在群組告知,她才打「今天不舒服,標註C客服為代理人。」後來經理太生氣,想讓老闆知道這件事,也直接在群組反問A客服,「你今天要上課,你都不用交待嗎?」她又打來公司給經理,居然很直接和經理說:「C客服有一人啊,上課不然找Joan上啊。」經理掛上後,和我們說出她要我幫忙上課。 

 

真是開了我們眼界,我們不同部門,她怎麼那麼敢。

raw-image


就是這句叫我幫她上課,引發全公司爆怒。 

業務說:「她知道她在說什麼嗎?人家Joan是產品部的,人家看著客服人手不夠幫忙一下,她以為Joan是應該的嗎?不然把薪水給Joan啊,講得一副理所當然,大家都要幫忙。那以後我請假也叫Joan幫我賣貨嗎?」經理說她真的都覺得別人都應該的。

 

我說:「老闆說每個部門,不是跨部門,也太敢了吧,我還要幫她上課,她以為她是誰,還敢指使別的部門的人,莫名奇妙。」

 

業助:「她可以不要來了嗎?什麼都要別人幫她,她來幹嘛。」 

 

反正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當下,經理又在群組打:「標註A客服,課程部份我先幫你和客戶取消,不要以為事情丟出來就沒你的事,請想一下你要如何解決臨時請假問題。」 

 

我想全公司都看到,連老闆也是, 就在今天,她拿假單給經理簽時,經理問她:「昨天怎麼了?」她回應:「昨天去看中醫,因為壓到神經所以腳很痛,推拿了一下。」其實大家都很清楚,那是她用來掩飾的理由,但殊不知我們都看破她的謊,壓到神經?推拿後今天走路都正常?壓到神經有多痛,我們都知道,我看只有她不知道。

 

笑話,每天都在上演,只是何時才會真正結束呢?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