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鞋大家穿

2020/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時我曾在某縣市政府實習,當時市府內有許多替代役,每一位個性都很鮮明,分配到開車的通常都車技了得,因為要時常跟著市長的車四處巡視,分配到隨車人員的,通常個性比較憨厚,但外型高大可擋人群。
記得那天狂風暴雨,因為颱風來了,心裡咒駡自己也太幸運了吧,我們又是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隨市長視察災情,延路無一不滿目瘡痍,風大、雨大、樹倒、積水成災,替代役們全力加速開車,因為只要一個停滯不前,積水就會進到排氣管中,導致故障,那可不行,所以我們在車裡隨著疾速而東倒西歪,終於到達視察目的地,由於此區低漥,日前積水深到大腿的,好在我們去時水已退至小腿肚。
市府視察皆備有雨鞋,待大家都穿好雨鞋就下車出發,一下車那颱風的威力真不是蓋的,別說撐傘了,可以站穩就了不起了,市長看我一個東倒西歪全身濕透,叫人快給我穿雨衣,我邊穿邊瞄到為什麼有一群人臉色那麼焦急,東奔西跑、互相尋問著什麼,由於風雨太大我也看不清聽不清,咦?奇怪,為何大家都沒有前進,市長也一直站在那,直到有一位大哥來偷偷問我"妳有看到一雙上面有黃亮條紋的雨鞋嗎?"shit!市長雨鞋失踪了,我也緊張了,總不能大家腳上都有,市長卻是一雙皮鞋吧,也是四處尋問。
然後一群替代役了,我問有看到市長的雨鞋嗎?他們好像還有一雙在車上,我說,是有黃條紋的跟你們腳上的不….一樣,等等,為什麼我看到前面那位替代役腳上的雨鞋跟大家不同,為什麼有光,大家都深藍色,他就是有那兩條亮黃條紋在上面!!!我指著他的腳,很小聲說,找到了,只見大家快速的把他架到車上,叫他快脫下來,
"我脫不下來",媽啊!他扯不下來,我們一個換過一個幫他扯,已經分不清是雨水、汗水還是淚水了,終於被市長發現了,市長看著他的雨鞋在別人腳上,呈現一個僵,我們也是一個大驚,手上脫鞋動作不敢停,終於,市長說話了"沒關係啦,有鞋大家穿",多麼有智慧的話啊!在此時,終於雨鞋脫下來了,可喜可賀啊!
我們就不懂,這替代役一個180幾公分的穿一個160幾公分的人的鞋子,還是高筒雨鞋,到底是怎麼套上去的啊?那替代役呆萌的說"所以我穿的很辛苦啊",他還敢說他穿的很辛苦,大家不知道該哭還該笑,他看大家一直碎念他,就說"市長就有說了啊,有鞋大家穿嘛",真是令人羨慕的樂見天兵(笑)。
石榴姐
石榴姐
嗨~我石榴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