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那個來喔?!

2020/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妳壞脾氣發作時,總會有人問"妳那個來喔",剛開始還很不服氣,覺得就是有人性別歧視。當年歲增長時,我這一回頭思考了一下我的職場人生,控制不了脾氣、做了許多衝動決定的當下,其實不是那個來時,而是,「那個快來時」,也就是我的經前症候群特別嚴重,加上之前總是在高壓又長工時、睡不飽的工作環境。
如何嚴重呢!老闆一個言語,就可以刺激到我,我那內心憤怒交加,我的嘴巴、我的身體就開始不受腦子控制,一個氣上來就指著老闆破口大罵,最嚴重的是把整個文件丟在老闆身上,通常搭配一個MOVE轉身就說"老娘我不幹了,你自己慢慢玩",別人都是心裡的小劇場,我卻真實的演女主角;那好一點的情況呢?還是一樣與老闆唇槍舌戰一番,僅此而已。
無論如何,回首過去年輕的被經前症候群控制的職場歲月,真是令人冒汗啊。
終於離開了上班總是跨過午夜12點的生活,正常的上班生活好像有讓我好一點,至少現在有時間回首以前,當時怎麼會有對老闆叫囂又把文件丟在他身上的這種劇碼發生呢?
現在經前還是很爆燥沒耐心,但脾氣控制的相當得宜,也會懂得告誡男友,那個快來了請小心,以利男友謹言慎行勿觸怒母老虎,一路走來都實行的還不錯呢!如果現在有人對我說”妳那個來喔?”我都快趕快說,對,快避開,無關性平不性平、或偏不偏頗的問題,我只是想要降低傷亡率而已。
石榴姐
石榴姐
嗨~我石榴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