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刺激1995

2020/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下課超累,但還是拼命地跑去西門看了這部電影
圖片取自網路
1995年,影史經典神作《刺激1995》由兩位奧斯卡金像獎得主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聯手主演的電影問世。想當年,《刺激1995》並沒有獲得奧斯卡獎,在全球的票房上也十分慘澹,卻在影評之間獲得了極高的評價。
有趣的是,原文片名「The Shawshank Redemption」直譯應為「肖申克的救贖」,但台灣卻翻成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刺激1995》,我在看電影的時候就問了我朋友,奇怪,他似乎也不是1995年入獄或出獄,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後來我在網路上才查到,這是因為在台灣上映前,上映過一部比較賣座的經典老片,1973年的《The Sting》,被片商譯名為《刺激》,為了讓美國叫好卻不叫座的情勢能夠有所扭轉,所以才以當年上映的年分配上越獄時的「刺激」情節。
圖片取自網路
本片改編自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四季奇譚》裡的中篇小說〈麗塔海華及鯊堡監獄的贖罪〉,是他早期比較罕見的非恐怖小說創作。史蒂芬金有許多的小說改編成電影,叫好又叫座,每一部都堪稱經典,許多恐怖片,像是:鬼店、1408等,小說等於就是電影。
其實我在看電影的時候,都很享受當下的氛圍,所以其實問我什麼電影金句我其實根本記不起來,可是這部電影有一句話我卻記得很清楚,包括預告片都有提到:「忙著活,或是忙著死,這是你的選擇。生命也許不會善待你,但至少你能選擇如何走完這張地圖。」我覺得這真是太警世人心了。很多人都會因為自己的選擇去到後悔,去到怪罪,可是我們都忘記了這都是我們自己選擇來的,就看我們是忙著生,還是忙著死,我們都要為自己的選擇附上責任跟代價。
這部堪稱影史經典神作《刺激1995》,真心推薦大家去看,它講述了真理,強調了生活、闡述希望、自由、體制化,跟我們的生活不謀而合,強烈推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一個喜歡分享的地球上的一名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