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擾世界不予置評,但你需要靜下心

2020/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因為想學股票操作,學了兩年的技術分析,也加入了幾個股票討論的群組,這幾個星期,因為投資信心的瓦解,各個群組變得負面,甚至紛紛有成員消失不見。
這陣子的世界紛擾,打亂你的心情和生活步調了嗎? 我想,正常人應該多少都是吧…每天都在見證歷史,書本上的理論,卻只驗證了過去不代表未來。

今天我的股票帥老師在解盤的時候,罕見的沒有貼線圖,但卻留下了在這混亂的時期,讓我覺得非常受用的心態觀念。

以下節錄帥老師的話:
「老天爺很照顧大家,你什麼不會,他就出那方面的功課。不會停損,就讓你深刻體會停損的重要;有些人買股票不照顧的,他就讓你知道不照顧等於棄養。不要迷信基本面!即使基本面當下可以,還是要注意未來變化;不要迷信技術面!遇到恐慌時技術面無用、看撐不撐。唯有學會檢討才能面對將來邁向贏家之路,你檢討了嗎?這波下跌,你如果離開市場,那你就真的輸了。這次是財富重分配大機會,記得樂觀的心看待盤勢,才有翻身的機會。」

從這段話應該就看得出來,我跟的是彿系老師;每個人的路線不一樣,但我覺得負責任的老師不多,但對自己負責更是重點!心態決定一切,尤其在投資市場更是如此。

所謂的財富重分配,就是有一群人把錢吐回市場,另一群人把錢撈回自己身上;現在這種紛紛擾擾的混亂時刻,不只面對投資市場容易讓人失去信心,生活上的各種決策也都受到巨大的考驗。

你我身處的時空,就像剛拆開的一盒全新拼圖一樣,需要時間整理這些零散拼片,從未知中理出頭緒,漸漸摸索出一套方法,讓自己不因變化而感到恐慌,然後,逐步完成你腦中所想要的畫面。
對於紛擾的世界不予置評,
但不論面對你的工作、你的財務、你的投資,
好好靜下心來,享受這趟老天爺賜我們的拼圖之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唸研究所,也要懂持家! 在這裡,談錢也談前, 防債防獨都是想傳達的理念, 願我們經歷的那些柴米油鹽, 都能厚積人生的酸甜苦辣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