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不說破 I KNOW BUT I KEEP QUIE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領悟到的一句話就是:看破不說破,是大智慧。
小時候的我覺得世故的人真的很虛偽。手腕高、對每個人都能夠微笑以對,怎麼做人做到那麼不真誠?不喜歡就不喜歡,為什麼要對對方露出奉承的笑容?為什麼討厭對方的個性卻還可以繼續討好對方?
我的非黑即白個性讓我在求學甚至求職路上,跌撞厲害。但同時,我也收穫了明白我的個性並且願意和我一起成長的夥伴。我是感恩的。但如果你問我世故的人虛偽嗎?我會說:我依然無法接受虛偽的人,但我可以理解世故的人。
懂世故但不世故,在應對所有的人事物都能夠面面俱到的人,我覺得okay。可是和我相處的時候,請脫下面具。請用心地、誠心誠意地和我相處,才是我最在乎的。
個性愛恨分明的我,心底處其實還蠻欣賞交際手腕高的人。我無法強迫自己對不喜歡的人談笑風生,但現在的我至少可以給對方一個禮貌性的微笑。虛偽?現在的我覺得這是一種禮貌。
在公眾場合,如何讓對方有面子或是有台階下,對我來說,這是一份修養。除非對方有台階不下,依然很不要命地對我做出過分的事情,不然我不會以牙還牙。有時候我想,拿捏好那條“有禮貌地待人處事”和“適時讓對方知道自己不是病貓”的中間線,真的不容易。
2020的三個月來,“看破不說破”是我最深的感觸。我知道我比較遲鈍,雖然我長着一張好像很聰明的臉。但是我再怎麼笨或遲鈍,有時候看到一些事情而選擇不說,我想也是一種禮貌。
沒有人有義務去忍耐我們的脾氣;沒有人必須圍著我們轉。別人對我們的好不是理所當然;我們是不是真心誠意,不是由物質的大小或多少來決定。
我們有 ”心“,我們可以感受到。即便一時迷糊,”時間“是最好的證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9.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2020 你好,202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R 三月有壓力,才會有成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喜歡可以不要看 I 不認同的意見禁止挺掃興的,還是說無奈?在留言看到這種話語的時候,有種既想說點什麼,又有為什麼要自找麻煩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1-03-28
    不道破他人窘境的溫柔 §《西荻窪 三ツ星洋酒堂》EP1(含劇情,慎入)以下對白節錄來自HMVOD的日中翻譯。 傍沱大雨的晚上,調酒師雨宮涼一郎,在洋酒堂門外重遇正在避雨的中內——雨宮十年沒見的高中同學。
    Thumbnail
    avatar
    Siying
    2021-02-12
    「He and I go back to the 1990's」不是說我跟他回到過去喔!看到標題,如果你以為是要坐時光機回到90年代,那就誤會大了。那句話其實是說他跟我是90年代就相識的朋友了,可是外國人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講呢?我們先從另一個更常聽到的句子講起。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2-02
    «Das kleine Lumpenkasperle 小破布偶» I...das war aus lauter bunten Stofflappen zusammengenäht. 用碎布縫製而成的布偶,生來的使命就是使主人開心,但...
    Thumbnail
    avatar
    一方 Kinderbücher Deutsch-Chinesisch
    2020-03-10
    不戳破,是體恤他人的表現之一 一直以來的飛飛,總是挺自豪地認為,能快速洞察一個人的背後想法,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尤其當與別人聊天時,直接在對方面前說出來,看到對方驚訝的神情時,會覺得特別愉快,會愉快當然是因為獲得了「成就感」,成就感是來自於發現自己對於觀察人性,確實有敏銳觀察力。 我並不是故意想看別人覺得糗,才這麼做,而是相
    Thumbnail
    avatar
    飛的哲學
    2019-10-11
    【NG 英文08】『我感謝你』不要再說 I appreciate you. 了!職場中,常常會需要寫商業書信感謝上司、同事、客戶、合作夥伴,碰到對象是外國人的時候,英文書寫就得派上用場了。寫信時,用膩了 thank you,想要換成別的字,又擔心用錯嗎?最喜歡把 thank you 改成 appreciate,但又沒辦法掌握這個字的用法嗎?今天就一次學會吧!
    Thumbnail
    avatar
    HOPEnglish 希平方
    2019-07-31
    從電影看Scrum - 還有機會說再見(BEFORE I FALL)這部電影說的是一個女高中生重複過著同一天的故事。 一早主角起床,和好朋友一起去上學,到晚上參加派對,派對結束後在回家的路上車禍。醒來後,發現過著和 "前一天" 一樣的生活...
    avatar
    黃世銘 (Sam Huang)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