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退場是一種善良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流動率最高的也是人,我們不會一直遇到和自身合拍的朋友,面對那些不會經過大腦思考、自以為幽默、自我中心極高的人,安靜地離開是最好的選擇,既不會讓自己處在憤怒的狀態,也不會因為情緒傷到他人。
眼中只有自我的人,不管何時他們都聽不進人話,很顯然就是與自己的頻率不相同,但有時不得不為了顧全大局,還是得嘴笑眉笑的互動,我真的很羨慕電視劇裡敢說又直率的角色,偏偏我是事情過了,才會懊悔自己當初怎麼少講幾句話的那種個性,如此不甘心的心情,到最後也是隨時間淡去。
這樣的處境,讓我不斷思考要怎麼說服自己,才會好過一些,畢竟在短暫的人生裡,我們沒辦法預測會遇見什麼樣的人,很多人說:「合則來,不合則散。」這也確實是成年世界裡,必備且須習得的技能。
如果把安靜用一個有殺傷力的詞來替換,應該就是冷漠吧,就算他人不在乎,但這樣的態度足以讓我甘心,因為我不是一個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人,避免自己成為自己討厭的樣子,這樣安靜地退場是給自身最好的交代,也是種不口出惡言的善良,對你我都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我們都是第一次誕生在這世界上,都需要練習面對人生,我們把握不了未來的日子能過得怎麼樣,但至少可以做到了解自我,在一連串的磕磕碰碰下,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