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我學到的兩件事(上)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眨眼,五月就這樣過去了。我因為工作量以及需要面對、處理的人事物,所以即使有那麼一丁點的時間,我都只想要拿來放空自己。我想我是時候要整理一番,好好寫下,來到這個地球的28年來,我學習到什麼。當然咯,去年學習到的兩件事還有價值觀,一直,我一直都還在學習中
來到2字頭列車的快尾端,一向以來都相信緣分的我,因為去年疫情而居家辦公的期間,更加多接觸了靈性方面的書籍、視頻甚至是一些我不認識的網友。我更加相信這個世上很多時候的發生,都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我不得不相信很多時候,很多人走著走著,就會走向不一樣的方向,那不是因為大家感情不在。而是,大家來到地球要學習的東西不同。當然,追溯起來,價值觀不一樣,大家還是會走著走著就會不同路。我必須要學會臣服。這個世界自有其運行的準則,我要服(不得不服)。
我以前很執著於明明大家曾經那麼要好,為什麼卻漸走漸遠?我要努力做出什麼來維持這段關係。可是,我忘記了當只有一個人在努力維持一段關係,即使我不累,結果還是要分手。關係,除了兩個人價值觀相似,心中互相欣賞外,重要的是溝通必須是雙向的。獨角戲,那是自己在洗澡或是睡前,才能演出夠味。
致那些相處起來,我都不知道要聊什麼或需要刻意找話題才能不顯得尷尬的關係,又或者根本懶得搭理對方的關係,坦白說我真的好珍惜我們的緣分。但盡了力還是無法維持一段關係又或者你看起來也沒在努力,我想我們就是緣盡了唄。打從心裡,希望你安好。如果哪天,你想要找我來塞時間的話,還是那句:早點通知。(眨眼)
我記得中學時期,我很常遇到“朋友”問題。週記本上,老師們都會留言說:你們這個年齡就是很在乎友誼,好好珍惜,以後長大就不會這樣想了。
當時的我看著老師批改回來的本子,這則留言看得我一頭霧水。難道大人都不在乎朋友的嗎?不,我不要成為那樣的大人。
無論性別,在這28年來,“朋友”在我的生活中一直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我算是一個慢熱內向又不善於用語言、肢體動作來表達自己的人,所以大家看不出來我心裡很在意你,但寶寶不說。悶騷到一個點。I know。但我就是無法像那些很會做人、很會說話,去到哪裡都人見人愛的girl。我做不來,外加個性也就是I DONT CARE(搖頭嘆息)所以我從不羨慕那些人緣比我好萬萬倍的人。我在想啊,哪天發生大災難,TA會被人救起嗎?哦,人性,我實在不想要去挖。
以前的我對於聊得來的朋友,我就只會和你說話。覺得很有趣的人,我就會表現一臉興趣,恨不得可以一整天和你東南西北聊不停。對我不喜歡的人,我就會看不見對方的存在。什麼是我不喜歡的人?
1)雙面人:我不介意職場上那些明哲保身的人,反正大家都只是打工賺錢想要三餐溫飽或是名片上面的title要夠響,那才有face。但我避忌那些前面和A多麼情深,後面說A的不是,認真覺得這樣的人最可怕。A是代數,代數什麼都是。而我也深深相信,我隨時可以成為對方嘴裡面的A。雙面人,講一套做一套,拿著別人的好意,轉過頭來對著全世界數著人家的是非。我不喜歡這樣的人。
那當然,雙面人不只是限於職場。有些友情關係中,有些人和你說姐妹情深友誼永固,後面就拿著你的照片和人說:TA嘴巴擺成這樣有事嗎?TA穿這樣真是噁心死了。轉過來對著你笑說:你這樣的好看漂亮性感,腿好長,好陽光。
還記得我說過嗎?人在做天在看,知人口面不知心。Oh,不,是“看破不說破”乃是修養最高境界。以前的我對雙面人的臉色絕對比大便顏色還更難看,後來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或許對方的成長環境造就對方成了雙面人。我不該如此對人家擺臉色。而且對人家擺臉色的我,豈不是一個很沒禮貌的傢伙?
我學會放寬心,學會原諒。原諒就是最大的自愛呀。放過人家,也是放過自己。這樣的我,在小時候的我眼裡就是一個假惺惺的人。我想要對小時候的我說:這個不是假惺惺,我又沒有假裝親熱,我只是看在眼裡不作聲而已。最重要的是,我的心情再也不會被影響。這樣的感覺,真舒爽啊 !
2)我不喜歡自以為幽默、沒禮貌的人。色情笑話要開得高級,不是每個人都有本事做到。所以,很多時候都是遇到一不小心耍幽默就變成樣衰下流的人。不噁心,我就把自己當成是對方練習口條的對象。我太善心了,老天爺啊,宇宙啊,我是選擇這樣的道路走嗎?
以上是我不喜歡的人,但是我在生活中並沒有不喜歡的人。只有不想要和我說話的人。我從很在意,自責自問是不是自己的問題,是不是我不夠可愛?到後來,築起高高厚實的圍牆來保護自己。加上天生的 resting bitch face,的確把自己保護得很好。但也因為冷漠的模樣和個性,跌跌撞撞(遇上鬼的經驗足以寫出幾本書,以後再說),撞到頭破血流,撞到我大罵老天爺為什麼這樣對我,撞到我開始不得不正視自己的問題、自我反省、自我改變。到現在,學會“看破不說破”。
一年下來,金牛死個性的我,也學會了“臣服”。
我曾經憤世嫉俗,不斷挑戰這個社會的規範,遍體鱗傷沒關係,我再爬起來,繼續罵罵咧咧。直到有一天,高中老師KFC常說的: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樣
這句話,突然湧進我的腦海中。我像是被高我乎了一巴掌(高我是這樣的嗎?),就是那麼無緣無故,我開始想世上很多人事物,就是如此解釋不來,“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樣”,我不斷咀嚼這句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9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