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第一課:過敏記(下)

2020/03/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劇情在第二天早上醫師巡房觀察了我的過敏用藥結果,宣布我仍不宜出院時急轉直下。經過一天多密集用藥後,我的手臂由局部性紅疹轉為嚇人的滿佈雙臂全面紅腫。
聯絡了在巴拿馬市的臺灣單位志工負責人夏天先生後,他從首都開了四小時車來到聖地牙哥,抵達後正好遇上下午巡房的醫生;夏天先生堅定的告訴醫生如果我需要較長的醫療時間,我們要辦理出院到巴拿馬市就醫。
醫生除了當場表達他的不悅(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或許這家私人醫院很多醫療考量都是以收益而非病人權益優先),並明確指示在過敏原未知的情況下,我在痊癒前都不該回到聖塔非。
事情林林總總,沒有一樣安慰得了人。

還是得苦中作樂,說一段讓人啼笑皆非的小插曲:
夏天先生看我除了注射以外,手部的紅腫仍會搔癢但院方都沒有幫我上外敷藥,要求醫生開要讓我上藥。
已建立起權威感的夏天先生讓醫生言聽計從,立刻把我帶到診間上了一層厚厚的白色藥膏,拿繃帶把我的兩隻手捆得木乃伊般扎實,除了讓我連彎曲手臂都不太容易外,還非常不透氣又不舒服。
僵直手臂的我當下還和夏天先生開了些「這就是巴拿馬」之類的玩笑,但其實沒那麼好笑,包得密不透氣的手實在太不舒服,晚點醫生下班後我就把繃帶拆掉並刮除一些藥膏,才讓自己稍微舒服一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4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巴拿馬散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3會員
60內容數
巴拿馬的聖塔非,承載了我生命中兩年很重要的光陰。 在那兒發生的每件事,有笑有淚。 歡喜或悲傷,到了最後,都是讓人成長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