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劈腿了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開始回答這個問題之前~

我想先問問你,在這段關係之中你有好好愛自己嗎?

市面上有很多探討兩性關係的書,有很多探究劈腿者心理狀態的文章,更有很多經歷相同情傷的人們分享自己的心情,如果想要追根究柢知道對方究竟在想什麼,這些大量的書籍與文章提供了足夠的知識與案例,但是在這裡我希望你能理解一件事:
我們永遠無法百分之百了解他人,因為我們連自己都無法百分之百了解自己。
對方或許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劈腿,他可能就只是順著當時的心境、順著自己的本能,讓一切自然而然地發生,一再撻伐劈腿者的行為對於受傷的你來說可能除了宣洩被背叛的痛苦情緒之外,實質上無濟於事,你會更加陷入被害者的角色而忘記自己是有力量的,以為發生這樣的事自己只能被動接受,事實上你的茫然無措正是一個適時的提醒:
提醒你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為自己做決定?你有多久沒有把自己放在心上?你有多久都是活在以另一半為重心的世界裡?
劈腿並不一定是一段關係的結局,它有可能是一個警訊,讓你知道你們的關係並不是那麼誠實緊密,你們之間有一些懸而未決的難題,而這些難題有可能是隱而不顯的,有時候連雙方都不知道關係正在面臨崩解,它有可能只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問題,就像鞋子裡跑進一粒小石子,不影響行走但就是有一點不舒服,走久了才開始疼痛,如果一直隱忍下去就會產生傷口,為了避免發生這樣的情況,我們需要時常停下腳步關注自己的感受,在這段關係裡面是不是曾經有過類似不舒服的時候,這個時候你是怎麼處理的?
你用同樣的方法只會得到同樣的結果。
面臨劈腿這件事,與其問該怎麼辦?不如問要怎麼辦?原諒是給需要被原諒的人,那些劈腿卻不覺得自己有錯,甚至透過劈腿來結束一段關係的人是不需要原諒的,因為從頭到尾都沒有祈求原諒的人,你的原諒也只是自我安慰而已,就像勉強不願意回家的狗兒,牠會用盡力氣與你抗衡而你只能被牠鬧得精疲力盡、散步的樂趣盡失,在麗子‧凱福特所寫的【讓男人追著妳跑】這本書中,有提到「愛的項圈」這個詞:
所謂「愛的項圈」,並不是一種留住對方、束縛對方、限制對方行動的東西。會想要逗妳開心。喜歡妳到無可自拔的地步。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都會回到妳身邊。是這種充滿「愛」的項圈。那麼怎樣的女性能夠給對方套上「愛的項圈」呢?......簡單的說就是確實擁有「自我軸心」的女性。
自我軸心就是擁有自己的生活,不輕易為了對方妥協!注意到了嗎?擁有自己的生活是一件極其重要的事情,無論你是男是女,你的另一半有多麼優秀,他代表的永遠是他自己而不是你,如果因為他劈腿讓你的世界毀滅,可想而知你的世界在他還不存在以前就已經一無所有了,你的世界怎麼會這麼空乏呢?
一開始我的提問「你有沒有好好愛自己」就是為了讓你細思在這段關係裡你是怎麼對待自己的,如果在這段關係裡你一直把自己放在一個很低的位置,現在該是好好整理的時候了,被動地等待對方做出決定是把自己的力量交託在對方手中,一個健康的人不需要依靠拐杖走路,你也不需要依靠他的回應來決定你的走向,告訴自己什麼樣的決定是珍惜自己、愛自己的表現,然後就依照這個標準去做,中間即使有點遲疑或者反悔也沒關係,只要相信你有力量帶自己前往幸福的地方,就算過程反覆迂迴只要你目的正確多花一點時間精神才走到也沒關係。
親愛的,即使沒有他你還擁有你自己,你才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他不是。

相關書籍:
0會員
2內容數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知道的太少,得到太容易,失去又太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測驗】老天爺啊!另一半總是說自己沒安全感,我該怎麼辦? 疫情期間,「遠距離」的情侶忽然變多了,見面時間驟減的劇烈變化,以及種種變動帶來的不確定感,都可能讓人們變得沒安全感。  依附理論告訴我們:兒時的親子互動經驗會造就不同程度的安全感,也就是依附風格(安全型依附、逃避型依附、抗拒型依附、混亂/迷惘型依附),這與伴侶間常提到的「安全感」一樣嗎?(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9-28
另一半說想要「開放式關係」,除了震驚憤怒,還可以怎麼做?在開放式/多重關係的社群工作中,常會碰到一方想要開放、另一方不想要開放的伴侶,當伴侶提出想要開放式關係,而自己又不太了解那是什麼,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崔妮
2021-06-21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感情變淡了怎麽辦?該如何繼續?戀人之間可能會經常出現一些矛盾和爭吵,這很正常,不過有的人沒有處理好導致兩人的感情變淡了許多。還有隨著兩個人相處時間久了,彼此都了解對方的時候新鮮感沒了,對彼此的熱情也會隨之變淡。那麽感情變淡了怎麽辦? 一、多主動一些 戀愛久了彼此不主動的話就很容易讓彼此之間的感情變淡,這是很正常的,想讓彼此的感情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0-12-22
和另一半老是吵架鬧分手怎麼辦?如何去挽回情侶之間吵吵鬧鬧很正常,不過如果老是經常因為這樣那樣的問題爭吵鬧分手,時間久了真的會影響感情,那么應該怎麼辦才好?吵架完如何修復感情才能避免分手?一起來看看幾個有效的方法! 1.放低姿態主動道歉 意識到自己沖動了,要立馬向對方道歉,可能女友不能一下子接受道歉,但是自己也不要放棄,要想盡方法道歉,哄女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0-12-14
9價hpv疫苗預約接種到一半缺貨怎麼辦?子宮頸癌九價疫苗,也稱為hpv9疫苗,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但由於預約接種的人數特別多,經常出現疫苗缺貨或者是排長隊的情況,更有甚者在接種一次後,因缺貨導致錯過下一次疫苗接種時間,效果大打折扣。如何避免接種到一半缺貨而無法接種疫苗呢?看完本文一同了解如何才能輕鬆且成功預約九價疫苗!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健康指南
2020-05-27
致H:姐弟戀的另一半,就算搬來跟我住,還是要被他的母親情緒勒索,該怎麼辦才好?!Dear H,有問題想勞煩您解惑,希望有機會能被回答到,謝謝,祝您順心。   目前有個交往一年多的男友,我們是姐弟戀,男友單親有個姐姐,剛交往時男友出了嚴重車禍,為了照顧他便搬去他家住了四個月,男友母親非常依賴男友,覺得女友都是來搶她兒子,熱情對她打招呼,她只會冷眼看我,他姐姐也對我非常不友善,不只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5-10
致H:女女戀的我,發現自己開始在意異性,要怎麼開口跟另一半提分手呢?H老師您好,我是女生,她也是女生。 我們目前在一起快三年了,我們在實習的時候認識的,她對我很好不管在家人的照顧以及我任何時候都會幫助我,這對我來說幫助很大,因為家庭的關係,所以她讓我覺得有個歸屬,但最近發現自己會開始在意異性,並且發現自己對於性行為不滿足,我們開始最近很常吵架,也對彼此不耐煩,但我也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