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內革命2:革命

2020/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看清一件事:追求健康,跟追求功名利祿沒有兩樣,甚至更迷惑人心,執著更大。這是莫大的看見啊,實在太棒了。
我不用以心情好壞,做為判斷自己今天過得如何的標準,亦不以此為目標。
【革命】
終於看清一件事:追求健康,跟追求功名利祿沒有兩樣,甚至更迷惑人心,執著更大。這是莫大的看見啊,實在太棒了。
非常非常辛慰於,在這兩個月裡一個重大啟發:願我不再以身體狀況、健康良好或症狀與否,為自己一整天下來打分數的依據;我願意不以身體狀況、健康良好或症狀與否,做為每日的目標。
在此工作的最後幾天,心情很自在。但也意識到,我不用以心情好壞,做為判斷自己今天過得如何的標準,亦不以此為目標。
終於呢,總之啊,唯一的目標/審視要件,只有內在平安與否。
身體舒不舒服、有沒有症狀、心情好不好、存多少錢、事情順不順、表現機不機巧、他人對我怎樣如何評價、忙不忙、有否清幽清閒,都不是重點。完全不是。畫錯重點的作用力難以想像的大深廣,且隱藏於無形,躲在各種名正言順的道德律、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後面。很容易就陷進去。
啊!!!能看見並放下這些心理負擔的感覺真好,筆墨難書。
那些心理負擔就是我這兩個月工作所面對的情況啊:如何馴服身體不要總找麻煩花我時間、怎樣才能有個好使的肉體讓我好好表現工作、跟組長要怎樣好來好去、可不可以不忙但又保障本廠賺錢(我們才有工作可做)、如何避免發生任何意外事件來打擾我下班後的黃金兩小時、能不能不用再為此工作添購任何額外開銷…。
但問題來來去去、懸而未決或直接無解,它們就像代數習題裡的XYZ,像應變數,像颱風外圍環流,是果。正常的邏輯不是該著力於因、專注在颱風眼嗎,一直管果是真的很瞎,本末倒置。
世界萬事如風拂面,不管今天吹的是微風、春風、颶風、九降風、龍捲風、西北風,也無人能神預測明天的新名詞的風,被吹拂的那個我雖然會自然因此晃動,但如果不管吹什麼風都不往心裡去,即使被吹歪也不認知它們實際上真能「動我分毫」,就能看見風真正的面目,和風和平共處的在一起了罷。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