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迷思-魔術方塊:)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篇重點

大家對魔術方塊的印象,其實與魔術方塊玩家的觀點是不同的,這篇文章各位可以參考一下,這也算是一種教科書吧www,當你看到有人在說:那個X家的小孩,會轉魔術方塊,好厲害哦,他們家的小孩特別聰明,其實這是錯的啦,下面容我娓娓道來。

轉魔術方塊的人很聰明

轉魔術方塊的人不一定聰明,他們是透過大量的練習,才有現在的成就,而也一定會有人反駁:我也付出了很多,但是我就是學不會啊,不知道你們曾否有一種感覺,就像是超能力,你感覺自己可以學會任何事情,任何事情在你面前都能夠迎刃而解,當時的我就是抱著這種,我一定要學會的心態,不管怎樣我都要撐下去,最終學會了,目前成績平均15秒左右。

被認為是天才的原因(猜測)

  1. 人們對於未知的理解 天才,都是天才
  2. 除了會轉魔術方塊,也在某個領域中的表現出色 我認為是因為他在魔術方塊的學習中,學到了跟努力相關的經驗,套用上去也可以達到一定的成效
  3. 謬誤造成 只有成功的樣子,才會被搬上檯面,新聞上三秒內解完魔術方塊的人,讓民眾誤會了,你也知道台灣那該死的新聞台特別會炒作,讓民眾誤會以為會解開就特別厲害。

解魔術方塊的過程中,我們邊轉變算,是數學天才

事實上在魔術方塊的訓練中,有種方法叫作慢擰,顧名思義,就是慢慢的轉,如果加上節拍器,也叫作BMP練習法,我們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讓身體及眼睛習慣:在轉的同時尋找下一組邊塊與角塊,簡單來說就是將當下的邊塊與角塊,用盲解的方式完成,這樣才可以完成已尋找到的邊塊與角塊和尋找下一組,其目的是為了增加解法過程的連貫性,多數玩家的經驗證明,連貫是比快還要更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在練習的過程中我們會儘量不要停頓,久而久之,我們的眼睛及身體會逐漸習慣,並且可以運用在實戰中,BMP練習法的目的是給予時間上的限制,在一定時間內我們要找到下一組Pair。
這件事情也解答了,轉魔術方塊的人擁有很強的動態視力。

盲解的人將整顆魔術方塊都記下來

這既是對的也是錯的,的確他將整顆魔術方塊都記下來了,但在他的腦中會是好幾組數字,而那些數字分別對應著不同的角塊與邊塊,依照交換的順序架下來。(科普:盲解解法是透過兩兩交換,來完成,這種方法不會導致其他邊塊和角塊的變動)

瞬間解完魔術方塊

那個絕對絕對是假的,其實是一組很順的公式,這一組公式的內容,是可以一起轉的,這就是瞬間解完的原理,我也曾看過放貼紙的,實際上方塊並沒有太大的轉動,但因為貼紙的關係,看起來很亂,他在介紹的同時,完成轉動,又因為貼紙在在上面,所以看不出來已完成,最後再利用極快的速度將貼紙丟掉。

總結

魔術方塊真的不是一個擁有天賦、高智商、天才腦袋,才可以學的東西,如果你想學、有熱情,那就去學吧,相信我你百分之一百學得會,你學不會,絕對是老師的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7內容數
不知道各位看醫生前的心情如何? 我是有陰影,每次看醫生前我都超級緊張的啦,不過我知道這是源自於我小時候的經驗,但是隨著年紀的成長,我逐漸克服了,我猜也有很多跟我有相同的困擾,所以我出了這篇專題,幫助你們更了解自己,減少緊張感,這種方式其實並不只能用在看醫生前,我覺得也許也可以用在比賽前、考試前等情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