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變 THE WORLD IS CHANGIN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相信大家最近的話題或多或少都會有COVID-19的出現。除了自己的一百零一條的命外,對我們影響甚大莫過於自己的工作(飯碗)有沒有保住。對我來說,我這個平凡人根本無法做什麼大事來控制病情。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衛生、運動、保持好心情以及優良睡眠品質,還有多吃蔬果來提升自己的免疫系統。
當大家都在囔囔這場疫病讓自己多麻煩、不能出門的時候,我在想COVID-19怎樣都會過去。熬過去的我們,即將面臨的是什麼樣的世界?
馬雲很早就說:未來以至。
可是活得那麼相安無事的我們根本無法理解新世界到底是什麼樣的模樣?那我想,這一場疫病,或許就是介紹世人【嶄新的生意模式】的最好時期。
為了控制病情,各國政府都施行MCO(Movement Control Order),鼓勵人們多留在家中。STAY HOME,STAY SAFE 並不是口號,而是真切希望大家少外出,減少被感染的機率。只是,人類天性犯賤,能夠待在家中當低頭族,就越要往外跑。
很多食肆、娛樂場所等都暫時關閉,大家不會煮或是不想要煮,就會叫送外賣;幾乎各類型的公司大樓也都讓員工們work from home、也能夠上半身formal,下半身一條短褲就可以線上會議。這樣的現象,在在說明:網絡和生活是多麼密不可分。只是,我們因為這場疫病才有所發現——我們真的活在網路世界。很多工作,都可以一部電腦、電話等,就可以完成。
外出?那是因為我們始終都是群居動物。我們人類都是需要關懷和愛。而見面總是三分親,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
只是無論如何,全球經濟的確受到了影響。我們幾乎每個人都被限制外出,整個生活方式和習慣,也不得不改變。同時,也有些人因為這場疫病而失去工作、被裁員等。但金融界的人並不能夠做什麼。大家等的,是科學界給我們解決方案——疫苗。
這是一場生化危機引起的金融危機。但我相信,危機就是轉機。
能夠看到“健康市場”的龐大,也要有專業、科學知識支撐。加上“科技與金融的相融合”。把這三點相結合,這就是未來,不,是現在,能走遠的領域。
你,看到世界正在改變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9.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2020 你好,202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R 三月有壓力,才會有成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電影裡和世界相遇】新聞讓我們接觸世界:《讀報人》(News of the World)今天想跟大家分享2021年 湯姆漢克斯 的新片:《讀報人》(News Of The World),由同名小說改編,故事敘述了前南軍軍官 基德上尉 在內戰結束後,以收集各地區報紙,並在南德州各處小鎮巡迴讀報給鎮民聽為生;某天在荒野中遇見了流浪的10歲女孩 喬安娜。女孩的命運多舛,幸好被基德上尉找到。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8-18
    我們都活在《楚門的世界 The Truman Show》Was anything real? 「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祕密隱藏的再久也有解開謎底的一天,謊言說的再圓滿也有拆穿的一天。想不被人詬病、不被人說道、不被人抓住把柄,就不要做昧良心的事情。 我們生活在社交媒體活耀且佔據生活絕大部分的年代,既想要分享生活得到關注,又想要掩飾所謂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1-07-31
    《想再聽見你》Voices in the Wind為什麼留我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風之電話亭」的傳說,成為傷心的人唯一救贖。緊閉不語的人們只在那裡嚎啕大哭、傾訴日常。 日本岩手縣大槌町在2011年東日本311大地震時,遭到海嘯嚴重的破壞。僅一瞬,沿海小鎮盡被淹沒,然而變成廢墟的不只是我們眼睛所及能看見的光景,還有存活下來的人,他們浸水受損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糖葫蘆
    2021-03-26
    【紐西蘭】世界最長地名 Longest Place Name In The World紐西蘭北島 New Zealand North Island,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那裡沒什麼車、沒什麼人。若要前往這個地方,景色只能用 …
    Thumbnail
    avatar
    S.L. 走跳人生
    2020-12-16
    檎子的本周聽什麼(5) Post Rock Saves the World 後搖救世界後搖救世界!post rock總是能安撫我雜亂焦躁的情緒,把我帶回平穩的狀態,可能不少人想著沒有歌詞的音樂能帶給人多大的悸動,可是對我而言,光是這些旋律就能讓我湧起不少故事。今天分享這些我所喜歡的曲目給你,希望你也喜歡:)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0-09-14
    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從鏡頭觀看一個人的人生這部1998年的電影,演出了2020年的世界,無疑是一部具有創意以及前瞻性的電影。 電影描述楚門Truman生活在一個龐大的實境節目當中,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都是演員和劇本建構出來的「楚門的世界」,唯有楚門自己不知道他是鏡頭的焦點,是外面世界的偶像,真誠地活在這個虛構的世界30年。
    Thumbnail
    avatar
    蟲蟲日記
    2020-05-30
    2017大陸劇【人民的名義The Name of People】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在變 (陸毅 張豐毅 吳剛 張志堅 許亞軍)  ●2017大陸劇【人民的名義The Name of People】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在變 (陸毅 張豐毅 吳剛 張志堅 許亞軍) ◎三不五時我會關注一下大陸劇,尤其是現代時裝劇。這些年大陸變化太快,沒錢出去親眼瞧瞧就只能看看電視劇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