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閱讀心得》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柴鼠兄弟
《柴鼠兄弟》Youtube頻道,是近兩年來興起的熱門理財投資頻道,目前訂閱人數約41萬人,柴鼠兄弟的特色是擅長將複雜的金融工具知識,用白話的方式、有條理的解說、活潑的圖片傳達給大眾投資人,因此深受投資理財新鮮人朋友的喜愛。
而我自己也曾看過幾部他們的影片,讓人印象深刻,看完也很有收穫,例如:
基本上,這本書主要是著重介紹不同的理財投資工具,適合剛起步沒多久的新鮮投資人,能夠更快速認識投資商品的優缺點。較推薦給身邊有親友對投資理財學習有興趣入門的一本書。
作者親自影片介紹本書:

後記:

看完這本書,回想起自己剛學習投資的歷程,記得沒錯的話,我看的第一本理財書籍是綠角大的《股海勝經-No.1財經部落格主的指數化投資法》,當時逛PTT基金版大家都很推薦這本入門書。也因此我人生中第一檔買進的投資金融商品,正是「元大寶來卓越台灣50股票型指數基金」。

踏上了這條不斷學習投資的路程,接著還買了暢銷經典書《漫步華爾街》(暢銷45週年全新增訂版)來看,但當時接觸投資不到一年,實在沒有足夠慧根理解,最後馬上把轉讓給台大經濟系的朋友。之後問他看完有什麼心得,我說我有點艱難,他只淡淡地回說,不會阿...我覺得很好理解。(不愧是台大經濟系,底子果然不一樣XDDD)

開始逐漸對股票市場有進一步的興趣後,印象很深刻,當時我的「技術分析」啟蒙書籍是《簡單到連高中生都看得懂的買股攻略》(日本出版編輯)。這本書用漫畫的手法來講解股票的故事,真的非常有趣,可惜目前好像也是絕版了...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自己剛學投資時看的第一本書是什麼書嗎XD?歡迎分享

博客來書籍介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7會員
78內容數
喜愛閱讀、好書推薦、生活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手上的鈔票終將變成廢紙?《小島經濟學》閱讀心得【一流人閱讀筆記】《小島經濟學》少了大量學術用語,取而代之的是用簡單的故事傳達經濟學根本。雖然書中的後半段主要在暗諷美國取消「金本位」、推行「次級房貸」與不斷採取「量化寬鬆」政策的危險性,也許有人會覺得作者們在這部分的批評太過主觀,但正因為有這些具體的案例,才得以讓我們學習市場經濟的目標更明確。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8-02
原來這就是現充的生活?──《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 作者:裕夢 出版社:東立 閱讀級數:1 售價:24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4-19
你的大學生活值得嗎?《大學不迷茫》閱讀心得距離上一次寫這本書的閱讀心得大概是兩年前。而我也即將從大學畢業,現在不僅靠自己的力量將學費繳清,而且還有一份不錯的實習工作,甚至有充裕的時間經營個人品牌,也就是你正在看的「TASYA-STUDIO 」。 我認為以我的大學經歷,足夠和你探討作者─李尙龍在這本書《大學不迷茫》中所談到的概念是否符合現實?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14
《周末看本書》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為投資理財打好基本功│紙飛機寫故事紙飛機,很喜歡看柴鼠兄弟的YouTube,我的理財之路一開始也是從這裡開始,淺顯易懂,會把複雜的東西變成白話文,讓你聽懂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06
龔鵬程《臺灣文學在臺灣》的閱讀心得龔鵬程在「台灣文學四十年」這篇文章提到的台灣文學史問題,我將他書中的話拼湊起來,做成幾千字的摘錄,給大家看看。有些問題在中文、台文,以及其他系所師生這幾十年來的努力之下,已經得到很大的改善,不過仍有些問題需要持續努力或是警惕。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0-09-04
【投資與閱讀】散戶投資的主場《生活投資學》閱讀心得分享|Mr. 西城還記得剛接觸股票的第一年,為了更有效地學習股票相關知識,我除了買書之外,我還買了一堂課。課程的名字我已經忘了,我只知道我現在已經忘了我第一年買賣了些什麼股票,幸好最後沒有虧錢(報酬率5%)但回想起來還是令人心驚膽跳。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