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兒的第一個叛逆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5.21

大概已進入Terrible Two的小女兒,最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我,我,我不要!」
「妹妹,來刷牙!」「我,我,我不要!」
「妹妹,把玩具撿起來。」「我,我,我不要!」
「妹妹,不要再穿媽媽的鞋了…」「我,我,我不要!」
「妹妹,來洗屁屁! (便便了…)」「我,我,我不要!」
我只好祭出殺手鐧:「那你做完了 A才能做B。」
妹妹於是開始大哭,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媽咪! 為什麼? 為什麼呀?!」「媽咪! 為什麼? 為什麼呀?!~~~」
這麼戲劇化?
我得板起臉孔但是趕快躲起來偷笑哩……
話說回來,雖然已經差不多進入豬狗嫌的階段,小女兒還是有很多甜的融化人的時刻。
比如說,跑來抱住我的大腿,貼著我揚起她的小臉蛋說:「媽咪~好辛苦~~媽咪,好喜歡你~~」

比如說,爸爸上班前跟大家一一擁別,妹妹只要一看到爸爸抱別人,她馬上放下早餐張開雙臂:「也要抱一下,妹妹也要抱一下!」

比如說,一聽到爸爸下班開門鑰匙轉動的第一聲,馬上拋下一切飛奔過去大叫:「爸比~爸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吃飯皇帝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朱銘美術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做饅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孩子一起切工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粥小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胖嘟嘟黑糖饅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被討厭的女兒》:背負高度期許的「第一個女兒」 《被討厭的女兒》這本書很好嗑,一天內可完食。書中分析「母女」之間的矛盾和張力,我覺得很耐人尋味:「第一個女兒」在出生前就背負了很高的期許,尤其當母親與丈夫、婆家或原生家庭關係不好,或是母親過於孤獨,就會更期待「與自己同性別」的第一個孩子,能夠站在「和自己同一國」,並成為知己與朋友般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03-15
第一章:世界歌場女王瑪丹娜歌者故事:百忌不禁,老娘必勝不敗的叛逆之心|第一節:我叛逆故我在1982年出道的瑪丹娜,現在已經是年過60載的奶奶級歌場女姬。她的人生就跟電影一樣磅礡曲折,從小出生在美國天主教家庭,當時在美國中西部的家鄉,因為作風與眾不同而被當作怪咖。她自爆19歲在紐約出道前曾遭到性侵,接著在出道成名後,曾被天主教、回教、猶太教的宗教領袖砲轟演出內容褻瀆神明。2012年,發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17
各個時期想談戀愛的女性心情小至童話故事、中至戀愛漫畫、大到戲劇影片。要轟轟烈烈的過程,要幸福美滿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0-11-06
致H:我有一個前任的小孩,但我不想跟現任結婚,因為我還有一個國二時期開始就曖昧的對象!!作家H你好,我有一個前任的小孩,目前我跟我現任男友在一起半年了,但因為在一起越久,他的本性越來越顯露,我開始覺得他這個人對待小孩的方式有時候太暴力,講話談吐也太幼稚,開始有一種想離開他的錯覺,但我已經跟他見過家人很多次,他媽媽也期望我們結婚再生幾胎,小孩也認他為爸爸,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做抉擇,而這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3-29
精選好讀 │ 猛人杜甫,一個小號逆襲這一年,是西元七三五年。在大唐帝國的東都洛陽,一個二十四歲的小伙子唉聲歎氣,用河南話自怨自艾——他剛剛在網吧查了自己在京兆尚書省的高考成績,四百分。這個落第的學渣,或者說大唐帝國的判卷老師──「考功員外郎」眼中的學渣,叫作杜甫。這一年,和落魄的杜甫相比,許多同時代的詩人都已經揚名立萬,在詩壇翻江倒海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07-12
從《今生是第一次》到《狂女的逆襲》:談韓國與台灣的性別偏見身為重度韓劇迷,不難從戲劇中看到韓國父權高漲又保守的社會風氣。 記得編以前介紹過一部韓劇《#今生是第一次》嗎?其中有一段女主去男主角家幫忙祭祀——在韓國媳婦替夫家準備祭祀被視為義務,而男主角因為內心過意不去,願意勞力交換,到岳母家幫忙醃泡菜的情節。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19-05-18
<p>釀影評|魔女:一個嬰兒期與青春期試煉疊合的個體</p>魔女的故事,通常是將青春期少女的內在衝突,以視覺化的方式外顯,衝突的根源萬本歸宗地,歸納在佛洛伊德學派愛慾與死亡的陣痛裡。魔女有別於成年女巫,後者在做法施咒時仍保有內在自我與外在環境的完整界線,魔女卻常將自我與外界混為一談,自我能召喚外界、外界也回應自我,進而在全能感的錯覺下,與現實對撞,傷痕累累。
Thumbnail
avatar
波波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