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次 煙火絢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跨年煙火年年有,但我卻直到三十歲那年,才真正目睹。
研究所剛畢業,第一次離鄉背井,獨居在小小房裡,面對工作壓力與寂寥感,總是使人鬱鬱寡歡;彼時,我覺得自己站在城市的邊緣,隨時要墜落,對即將到來的而立之年,也只有惶惑,於是我決定為三十歲生日做些什麼,聊表小小慶祝。
那,就看煙火去吧。晚上六點多,我一個人坐在四四南村,周圍人來人往,而我抱著膝蓋坐在小草坡上,看著高聳的101大樓為我舉燭慶賀;母親打電話來,祝我新年快樂,還有比這更溫暖的事情嗎?晚上九點多,朋友依約前來,她說她的故事,我講自己的人生,互不相干又相互註解,回憶太濃使人微醺。
五、四、三、二、一,煙火頓時花開燦爛,整座城市頓時都被點燃,所有人高舉相機,試圖記錄這一刻的美,而我卻怔怔地看著煙火,太過光亮而漸感目盲,只聽見轟—轟—的聲響;燦爛過後,人群向約定好似的瞬間消失,只剩一縷白煙,在低溫裡繚繞,可是我總覺得那如大提琴悶哼的聲音仍在耳邊,轟隆轟隆。
後來再沒看過煙火,因為清楚,只要擁有過便深刻記憶,才是最珍貴的青春。當我習慣了流浪人生,漸漸確立自己的國度時,終於可以享受寂寞,並在忙碌裡偷一點時間,為生活添上幾筆色彩;人生輕熟,我還可以保有一點天真看世界,也能在悵惘時抬頭微笑,煙火雖好,但感謝有黑夜後的日出,讓生命繼續前進,並綻放溫暖的光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關難過關關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好的那一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電影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人,有斯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下有知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銘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的決心也像中秋節的煙火一樣轉瞬即逝嗎?從情緒以及認知面剖析你無法堅持的原因前幾日在做2021年第三季的復盤時忽然發現,有好幾個希望養成的習慣中間都落下了好幾日沒有執行,兩三個計畫徹底被我拋在腦後,少數有達成的目標還都是集中在第三季的後半段時間才緊湊地完成的...結果發現這種現象的成因,基本上可以從兩個層面來進行剖析。如果你希望能夠更了解自己為甚麼無法堅持習慣,就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鯊魚電台
2021-09-25
一生一次婚紗禮服挑選必讀五訣竅及精華要點 一生一次婚紗禮服挑選必讀五訣竅及精華要點 ▲照片來源提供:念念婚紗 重要的那天即將到來,各位準新娘們在準備婚禮事宜肯定都忙翻了,除此之外還要煩惱新娘禮服應該挑什麼款式、怎麼搭配比較好,為了減輕新娘們的煩惱及焦慮,喵喵整理了幾大挑新娘禮服的小祕訣給各位美美的新娘們,希望能協助新娘們快速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3-23
一生一次龍鳳褂,嫁與此生同船人-【龍鳳褂怎麼選?婚鞋怎麼搭?】最完整的龍鳳掛攻略!近年來龍鳳褂隨著明星婚禮上一再曝光, 越來越多的新娘把龍鳳褂作為婚禮著裝首選。 傳統的龍鳳褂的顏色固定使用紅色布料加上金銀繡線, 整體設計是鳳來襯托出龍,並且要凸顯出龍的地位,顯得高雅貴氣! 而新娘穿著龍鳳褂時,新郎則是穿著唐裝改良的「對襟馬褂」或 「訂製囍袍」、「中山裝」搭配。 另外小編也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3-16
303#如煙火一般璀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存在著幾個令人聞之喪膽的英文名字。   有些人是Emily。   有些人是Cindy。   而那個令我起雞皮疙瘩的英文名字,是Amanda。   職場上的管理方式有很多種,有些主管站在你面前是一種英姿,有些主管站在你面前是一陣陰風;哪一種管理風格見效,真的是見仁見智。管理學課本絕對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0-08-22
絢爛的香港,我想再看一次八年後人在檳城的我看到中大淪為戰場,當晚我哭著看直播,看到隔天帶著黑眼圈去上班。剛好午飯必須跟反對香港暴民行動、認為年輕人都不知道好歹的老闆一起吃,我大概睡眠不足就理智斷線冷嘲熱諷了他一頓。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0-07-06
釀影評|《火箭人》:一場繽紛絢爛的內省之旅《火箭人》讓觀眾進入強叔的腦袋,觀看他的困境與感受,從劇情走向看得出來,身為製片、籌畫本片多年的艾爾頓・強給了編劇與導演不少空間去呈現他生命中的黑暗面,這樣坦然的態度特別令我感動──他已大步跨過種種低潮與難關,破解成名的詛咒,逃過悲劇音樂家的命運,接受每一面的自己,因此能夠抬頭挺胸面對過去、侃侃而談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