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也在這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傘,總是為人扛起風雨,它仰望著天空,看無數的命運落下,打在自己身上,不管喜不喜歡,都予以承受;這些心事很難乾,於是它長年都有種霉味,它不知道怎麼排解這些問題,因為它無法掌握自己。
傘最大的夢想,是與另一把傘擁抱。然而兩把傘很難並肩行走,遑論擁抱,它這一生只有無數的擦肩而過,就算曾經那麼喜歡一把精緻、藍色水玉的傘,還是只能錯過;傘櫥裡,大夥兒都不說話,因為都各懷秘密,每把傘都蜷縮,甚至抱胸,極其不友善的姿態,就算想說些什麼,也可能都是負面情緒。
「我今天遇上了一場大雨。」
「你以為只有你淋濕了嗎?我還沒說我今天多倒楣呢!」
最後,都是沉默。
傘有時候覺得自己被利用了,當人們把傘帶出門以後,天空放晴了,人們會自然地遺忘,它在街角看過太多同類,哪一天會輪到自己呢?而摺疊傘往往瞧不起一般的雨傘,覺得它們老氣,可是摺疊傘也因為輕巧,最容易被遺棄;那天它在桌角等待,卻看見窗外一把歪斜的、熟悉的折疊傘,正對著它無聲地道歉,道歉過去的驕傲,道歉今日過得如此狼狽。
傘搖搖頭,想告訴摺疊傘沒什麼好抱歉的,都受制於人,都在風雨裡,終歸要散;人拿起傘,略略一抖,往門外走去,然後展開,忽然驚喜的跨越馬路,走到對面的人行道上,跟另一個撐傘的女子打招呼。
是那把藍色水玉小傘。
傘不知道自己的弧度是否美好,只覺得此刻是圓滿的,略略放晴,它正想說些什麼,那把藍色水玉小傘輕輕地開口,說,喔,原來你也在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摔碎4G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岸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漂洗的歲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素的困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拾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驟雨兩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畫說書|人啊,始終在路上人會選擇出發,一定是為了尋找什麼。不定的未來也好、特地去療傷找回平靜也好,「旅人之所以浪擲生命,也是為了嚮往一個答案。」胡晴舫說。 《希望你也在這裡》書名好似輕輕懇求,在人生旅途上的疲憊困頓,歡樂驚喜中,有那位樹洞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9-11
【原來好「玩」的同學是這樣的!你還沒跟上嗎?】5個不容在學生時期錯過的事提到不容在學生時期錯過的事,總是期待脫離束縛、放飛自由的感覺。無論是在學的哪個階段,大家在心中,應該都有人生待做、想完成的清單吧?而日常除了打牌、夜唱、小酌、不小心的翹課…還有什麼不容錯過的? 讓我們一同探索這個充實版本的校園人生,分享好「 玩」的同學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TINGting's 補給站
2021-08-20
你回來的時候,我還會在這裡經過的旅程把樣貌默默刻劃在身上,洗鍊出了現在的模樣,台灣男孩不知道,他用了奇怪的方式,引領我回到剛到澳洲的那些片刻,曾經的同伴在各個地方安好,就像我在此一般。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1-03-02
原來人生也可以這樣過?一觀點加一故事,點綴你僅次一回的生命!【原來人生也可以這樣過?一觀點加一故事,點綴你僅次一回的生命!】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你不能控制生命的長度,但可以增加生命的寬度。」 今天這篇文章將與你分享人生中你該知道的一個觀點加一則小故事,希望能讓你有所啟發,活出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光彩。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15(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1-12
《瞎忙》網路故事:原來人生出在這個問題!解開疑問,打通你的任督二脈【《瞎忙》網路故事:原來人生出在這個問題!解開疑問,打通你的任督二脈】 之前的老闆曾點出過我的一個問題❓ 這個問題,導致我不管再怎麼努力,成效或多或少都有限😥😥 今天將透過故事與你分享這個問題究竟是什麼🔎🔎🔎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6/26(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6-23
日本真實存在的恐怖地名:首切峠、女鬼隧道、死人沢…你敢來這裡嗎?在日本,有不少看起來特別恐怖的地名,如女鬼峠、百目鬼、首切峠等,這麼可怕的名字為何會若無其事地沿用到現在呢?究竟它們的由來是什麼?今天就要來跟各位介紹這些地名的由來...
Thumbnail
avatar
時雨の町
2020-02-06
噢!你也在這裡嗎?―「走在山海河間的沉思」自序 荒野保護協會在一九九四年以我的診所當辦公室開始籌備,一九九五年正式成立,至今也二十五年,期間有成千上萬名志工以無比的熱情,不為名不為利,奉獻了幾乎工作之餘的全部時間,守護我們賴以生存發展的自然環境,他們雖然對社會已付出遠遠超過該盡的公民責任,但是我覺得這些都是幸福的人。 曾經跟一些多年不見的老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