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雖然無法抵抗暴雨,但我可以靠著意志力,為自己換一把更大的傘——《我的夢想是辭職》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朴詩恩(박시은)
學習藝術心理治療時,課程會在確立主題後,以分析圖畫的方式來進行。每週的主題都不一樣,成員談論各自的畫作,並且分享回饋。
那堂課要我們畫下雨天和人。我的畫作大部分都很小,人也小、傘也小,畫人和事物的線條大致上看來也都相當輕淺,整體比例也矮小;但相反的,畫中的雨滴卻比人還要大。
事物小小的畫作通常代表低落的自尊感模糊不清的線條暗示著退縮的心理狀態巨大的壓力以滂沱大雨的形式朝著我傾瀉而下
值得慶幸的是在滂沱大雨中我撐著一把傘小小的雨傘在暴雨中艱辛的保護著我使出渾身解數也要在現實中堅持下去的心態在畫作上完整呈現
生活中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與壓力,每當這種時候,就需要一把屬於我的傘。雖然我的雨傘很小,雖然無法抵擋暴雨,但我可以靠著意志,換一把更大的雨傘。
我有各式各樣撐傘的方式。生氣的話就去找朋友,一面聊天一面吃著辣呼呼的食物,盡情地跟朋友傾訴那些令人憤怒的情況。獲得共鳴後,心情也會變得舒暢。偶爾也會遇到一些令人感激的朋友,直接指出我做錯的部分,這也是治癒與反省兼具的雨傘呢。
一邊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一邊呼喊著放鬆;一邊看著符合自己取向的B級搞笑節目,一邊哈哈大笑。
買一杯最昂貴的咖啡好好享受,再拿一本看起來很有學問的書,擺擺姿勢裝模作樣;去健身房踩飛輪讓自己大口、大口的喘氣,還會去汗蒸幕的冷湯裡游泳。好了,別想像那畫面。
最後,跟自己對話。關了燈,躺上床,繼續冷靜地跟自己對話。告訴自己,別擔心、一切都會沒事的。即使不會馬上就有答案,思緒也無法整理清楚,但仍帶著耐心不斷試著跟自己對話。
這樣一來總會在某個瞬間找出答案的
就像謊話一樣也無妨一切都會順利的
/原文標題:撐一把大雨傘吧/

欲閱讀完整書籍,歡迎至各大書店購買《我的夢想是辭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堡壘文化
堡壘文化
文化的堡壘,資訊的堡壘, 共和國出版集團的堡壘。 - 出版方向聚焦運動、商業、自我療癒。 ♖歷年出版書籍:https://bit.ly/30xPUM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