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成我玩家生涯的五款遊戲』

2020/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兔兔公爵Duke Rabbit
最近都專心在寫自己遊戲的劇本,外加忙著準備新課程的事情,所以有段時間沒更新了。正好今天在Twitter上看到一個有趣的活動,就是這個『#私を構成する5つのマンガ』。
主辦方還會統計大家的TOP 5是哪幾部作品
這個活動就是讓推友選出構成自己漫畫人生的五部作品,並且在社群軟體上分享給推友,讓大家看看是怎樣的作品在你的漫畫生涯中佔有很大的位置。
做出來會是長這樣子讓推友去分享
所以勒~身為一個遊戲玩家兼遊戲製作人,這麼有趣的概念怎麼可以不好好地拿來玩一玩呢 !就讓我們也來弄一個『#構成我玩家生涯的五款遊戲』的排名吧>W<b
那麼就讓我來開啟第一篇,和大家分享一下『#構成我玩家生涯的五款遊戲』吧!

1、《黑暗靈魂》

最會說『故事』的動作遊戲
如果說有一款遊戲開拓了我創作遊戲的視野,讓我看見『遊戲』這個創作媒介在藝術上的新高度的話,那必然是《黑暗靈魂》這個作品了。
不只是後來被稱為魂系列傳統的冒險與挑戰體驗,還有那層層交錯卻又極富哲思的故事劇情。加上連製作團隊都無法複製,這個世代最精巧、最具故事性和最驚人的地圖設計。
讓我第一個浮上腦海會收入我遊戲人生清單的首款遊戲,就非《黑暗靈魂》莫屬啦!

2、《異域鎮魂曲》

我的美式RPG啟蒙作─《異域鎮魂曲》
如果說《黑暗靈魂》開拓了我的遊戲視野;那麼《異域鎮魂曲》就是啟蒙我美式角色扮演這個遊戲類型的開山祖師作了。
因為是年代久遠的作品,所以請讓我打個現代玩家也能理解的比方:那就是,對那個年代的玩家來說,《異域鎮魂曲》就好比現在的《巫師3》一樣,他樹立了角色扮演遊戲的新標竿,並且開啟了一個輝煌的美式RPG黃金年代。
一座城市,一個無名之人,和那通往萬千世界的無數門扉,造就了CRPG史上永遠的傳奇,造就了《異域鎮魂曲》。

3、《貝維克傳說》

PS2年代最後的戰棋輝光,我心目中永遠的戰棋神作─《貝維克傳說》
講到戰棋遊戲,我想不同世代的玩家心中一定有各自的經典,那可能是傳說中的776,可能是惡搞無極限又無比硬派的《魔界戰記》,又或著是近幾年轉型大成功的《聖火降魔錄》系列。
但對我來說,最最經典和最有代表性的,果然還是《貝維克傳說》。至於原因嘛,說實話現在的我已經記不起來了。只記得,這是我第一款深入鑽研的遊戲;只記得,買了厚厚的攻略本,比讀書考試還認真的翻閱。
這款的難度在當年也是地獄級的了
只記得,那不知道在哪次搬家中,就這麼永遠遺失的遊戲片和攻略本和我的青春~
這就是《貝維克傳說》,屬於我年少時代的一款遊戲。

4、《文明帝國III》

精神時光屋系遊戲的代表《文明帝國》系列
雖然這邊拿《文明帝國III》來說,不過嚴格說起來是這一整個系列吧。對我來說4X類型的遊戲一直都是我最愛的遊戲類型,而引領我進入4X類型遊戲世界的就是《文明帝國III》。
不管重玩幾次都充滿樂趣的遊戲設計,永遠都是再來一回合的互動反饋,和那無數個白天到黑夜,黑夜再到白天的日子。這就是《文明帝國》,這就是屬於4X類型遊戲玩家百玩不膩的玩具箱。

5、《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

那個台灣RPG的黃金年代─《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
如果要舉一款自己記憶中最棒的RPG遊戲的話,對我來說不是《FF6》、《FF7》而會是《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吧。
自成一格的水墨手繪風格,有趣又不失深度的故事,不管是參代本篇的王道辯證或是外傳天之痕中的家國大事與兒女情長,直到現在都讓我覺得是足以代表那個年代台灣遊戲作品的經典。
就算放到現在依舊吸引人的水墨手繪風格
《軒轅劍參》可說是遠在《刺客教條》以前,遠在這世界上許多結合歷史與遊戲的作品之前,真正意義上結合幻想與歷史的大作,也是我心目中台灣遊戲作品至今都難以超越的一道檻。

那麼這就是『#構成我玩家生涯的五款遊戲』啦。
構成你遊戲人生的作品又是哪五款呢?也留個言分享給大家吧^_^
喜歡我的分享的話,也歡迎來我的粉專晃晃
除了今天這類比較輕鬆小品的文章外,偶爾也會有些比較硬派的遊戲相關文
就讓我們下次再見吧,也祝大家遊戲愉快啦>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68內容數
記錄遊戲的開發與製作秘辛,希望能用這樣的方式與玩家分享我們的努力和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