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掌握自己幸福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想在三年前,我還在哭哭啼啼地渡過每一天。
曾經我很愛他,以為他就是我的全部,以為他就是我唯一一位的Mr. Right,在一起的兩年半間,因為自己不相信命運而選擇了他,以為找到一個可以與自己一起進步,但我失去的更多。
失去的是時間、失去的是信任、失去的是機會、最可悲就是失去了自己。
當年在關係轉差的日子,我都是摸著杯底過日子,每天一直埋怨自己為什麼會這樣,那種負能量一直持續到我分手後一年多。分手的一年多,為了不讓其他人看到我不安的模樣,我很努力去工作,希望可以用工作麻醉自己的悲傷,但同時自己亦很不甘心,告訴大家知即使我單身也過得很好的。
你問我後悔嗎?不,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因為有過去的經歷,才造就現在的我,至少現在的我對所有的事都理性很多,也不再是一個感性的女人。即使現在面對有好感的人,我都想花很長時間去觀察同了解,想一想發展的可能性、價值觀是否相同⋯⋯這三年感覺自己真的改變了很多,但同時我也開始存有懷疑、悲觀的個性和情感,結果一直過著充滿負能量的生活。
最近看著有關「吸引力法則」的文章,吸引力法則除了說人際、兩性關係外,也有一股很大的力量,說是把自己的內心整頓一下,從而以正面的角度去令自己吸引想要的東西,同時坊間也有一說法「沒有希望便沒有失望」。究竟希望換來的,是想要的快樂還是失望呢?但無疑吸引力法則是一種令人減低抱怨、負面的法則,我們不能改變環境,但能改態心態。只要能令自己重拾信心,管它最後變成怎樣呢?
隨著時間過去,不能再回看過去的悲傷,經歷令人成長,也上了珍貴的一課,只有提醒自己保持獨特個性,拋開舊有壞習慣,我相信總有一日會遇到那個你。
    黃小苑
    黃小苑
    幸福是心態,快樂是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