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心」生活節奏

2020/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返鄉或出外打拚,總要經過臺北轉運站,站裡人潮洶湧,常令人心思紛亂,想趕快離開;就像自己的生活,總是在無盡的煩惱裡度過,即便閒來無事,也老是感覺寂寞,似乎非得找件事情來揪心。
那天母親北上來看我,我們一起在轉運站裡閒晃,明明是假日,我卻依舊急驚風,只見母親態度從容,這裡看看、那邊瞧瞧,好似人在境外,還淡淡地問我:「急什麼?」我才驚覺自己的步調如此紊亂,忘了應該好好走路、好好過生活。
從此以後,我開始試著慢下來,提醒自己不需跟著別人的步調與節奏,因為我有自己的人生;今年沒有太大的目標,只想好好調整身心的秩序,在忙碌中依然能用心照顧自己,願如家鄉的稻穗一般,在四季裡不疾不徐的成長,日漸飽滿,燦若鎏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慈捕語
盧慈捕語
有張無趣的臉與老派的靈魂。生長於雙北,現定居風城,故而一路有風有雨,好在有文字遮蔽,似乎便無所謂風雨。現在的工作是一邊寫錯字、一邊抓錯字,有時覺得美感更重要,也就無所謂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