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二十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你身上特有的,是淡淡的煙味和熊寶貝,那是直到半夜凌晨三點都還沒睡的味道。

裊裊濃煙下首先注意到的是黑眼圈,想起孤獨太過黏人,在床上翻來覆去始終進入不了夢鄉。現在是凌晨一點二十分,少女躲在廁所,一邊吞雲吐霧一邊點開紀錄日常的那些影片,把音量調到最小,深怕吵醒熟睡中的家人。

兩點二十分,夜色很美,我想你會比較喜歡這種直白的敘述。覺得生活看起來一切都是那麼的容易,曾經覺得自己能夠跳級打魔王,最後得到的只是螢幕上大大的Game Over,當遊戲問你要重新開始或離開遊戲時,我果斷的選擇離開,因為我害怕,害怕再一次失敗。

三點整,我討厭自己,討厭這個平時過的安逸的自己,討厭我的安逸是源自於逃避一切。抽菸可以分解我的肉體,我的身體不再是我的,你也不是。

三點二十,我希望我的未來能不繼續枯萎,所以我嘗試緊緊抓住這一切,一遍又一遍,在路燈下徘徊,這個晚上,你是否也和我一樣迷茫,可惜接下來你只能靠自己了。晚安,親愛的孩子,晚安。
生活是殘忍的,你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七七四十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醉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Weichen Sun
2020-03-27
三月二十四日报应 MADE IN CHINA
avatar
Weichen Sun
2020-03-27
三十分鐘內就懂系列:迅速分辨真假左右派的辦法最近有有朋友在講,說多了一些粉專跟狂粉膠,到處貼名詞自稱左右,希望筆者拿一些簡單的概念說明。筆者雖然寫過不少,回去翻翻發現欠了圖解,這篇補上讓人快速理解用。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0-03-01
三十分鐘內就懂的系列 - 為何要設定問題的框架請讀者放心,一千字上下的敘述,不會講的超級複雜,但可能會過度簡化,請高手別挑剔太多。 近來不管是討論死刑或是什麼某軍事戰略決策,相當多的論述,包括知名或有人氣的部落客,常常犯了搞不清楚範圍設定與限制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
三十分鐘內就懂的系列—事實、推論、猜測與幻想這篇有點類似教學文,以舉例為主,所以很長,請見諒。 有關於社會上的各種消息,已經在資訊發達的現代充斥在你我身邊,問題不是在沒有資訊,而是在資訊的真假太難辨。其實,要分辨一件事情到底值不值的相信,有很簡單的方法,只要能夠放下心中的特定偏見或喜好,事實並不那麼難釐清。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
三十分鐘內就懂的系列—定義問題這篇是因應網路最近一些很好笑的觀點而來,好笑的理由不在於講的有沒道理,而在於雞同鴨講,混淆或亂代換問題。故這篇,要用「廢除死刑」這個問題來當作範例,所以並不會討論是非對錯的問 題,請讀者抱持輕鬆的心情即可。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
三十分鐘內就懂的系列—意識形態的左與右筆者在之前的這一篇,大致敘述了怎麼區分左派或是右派,但這一篇的分類嚴格來說是非常粗糙也不怎麼正確的,筆者只是用一般社會上常用的分類法。在這一篇中筆者要進一步的解釋,當然會簡化一點,目的是要讓讀者對真正左右派有些理解,不會出現亂扣帽子的狀況。在這邊主要以政治態度為主。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