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小小實習生的甜(前言)

2020/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8歲高中畢業後,我便選擇媒體系(mass communication)。坦白說,這完全在我的計劃之外。天知道,我想要念的是心理學。要不然,哲學系也行。
可是,看看雙魚媽一臉擔心的樣子,她雖然嘴上說支持我念心理學,但是前一句:真的那麼想要念心理學?醫生都是能醫不自醫。後一句:我朋友說心理學冷門,以後大學畢業可能找不到工作。
那時候的我壓力已經大到報表。我很想要念大學;我在努力找便、靚、正的大學;我的成績好像無法念心理學。。。把心一橫,我就選擇了熱門到不行的傳媒科系。
幾天后,雙魚媽說:我朋友告訴我念那麼熱門的科系,以後畢業出來會很大競爭。
我忍住想要翻白眼的衝動,反問我那天真爛漫的雙魚媽咪:冷門你怕,熱門你又怕。那麼你想要我念什麼?
把心一橫,我就賭一口氣,上了大學,念了說出來跌破我身邊人眼鏡的大眾傳播。
哦,對了,我是理科生。
我的學長姐即便上了大學不想要念醫科或是工程科系,頂多也是轉系念企管或是金融。我幾乎是第一人,跑去念媒體。YOU KNOW WHY?除了我的雙魚媽,我還天真的被裡面其中一課給吸引,科目名字是社會學SOCIOLOGY。呵呵,我覺得這可以彌補我心裡念不到的哲學啊。
p/s 念不成哲學也是因為當時的輔導姐姐說:哲學要念就要出國念因為都是老外的理論居多。雖然你的三語成績好。但是你要想一下,哲學念完出來,你可以做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9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