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我找到人生的新目標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衝刺到目標後隨之而來的卻是失落

心理系,是我從國小到高中一直都沒有改變的目標,為了努力念到想要的科系和學校,拚了命的不斷學習著,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會落後。
考上心理系的那一刻,終於有一種夢想實現的不真實感,這樣的興奮大概維持了一年多,隨之而來的,是不知道接下來該為什麼而努力的茫然。
大抵知道自己是愛這門學科的,可是也好像知道並沒有一種「絕對要成為心理師」的聲音,和過往堅決考上心理系的那種渾身充滿鬥志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
就連大四那一年推甄心理所好不容易上了一階書審,在準備面試的前一晚,我還是不斷的問自己:「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研究所失敗也許是一個禮物

果真在這樣的猶豫之下,最後只有得到備取的資格,一般人肯定是難過許久的,但對於當時的我卻彷彿得到了時間上的緩衝,讓我有多一些藉口與理由去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什麼。
於是我先出社會賺錢,一邊吸收江湖走跳的秘訣,一邊不斷的探索內心深層的呼喊,希望可以找到像當初想要念心理系那樣的渴望,終於在前幾天索性在網路上打了幾個關鍵字「流行音樂、學習」,突然跳出了一些相關的研究所課程,我好奇地點開他,卻在看到課程與授課老師的名單時,出現了一種好久沒有感受到的熱血與感動,我下定決心,要在這兩個月裡再拚一次。

至少要奮鬥過才不會後悔

但其實自己心裡也充滿了各種的懷疑與擔心,因為過往習慣打長久戰的我,第一次需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準備完畢,充滿未知的挑戰,對我來說也是一大考驗。不過我的心裡很清楚:「至少要奮鬥過,才能死的明明白白。」
所以各位親愛的讀者們,接下來的文章出產可能沒辦法穩定的維持一周一次,但只要我有任何靈感與想法時,還是會持續和大家分享的。若大家有什麼心理上的困擾與疑問,也依然歡迎提出來討論,不過接下來較慢的更新速度,就要請大家多包容了,感謝大家這半年來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31內容數
覺得這個社會上有好多值得討論的議題,卻礙於文章發文無法即時討論的受限,而讓這個平台一直比較像是「我說你聽」的狀態。但是,其實比起單方面輸出,一直以來我更喜歡和別人討論想法,把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吸收不同觀點以後,最後淬鍊成自身獨有的價值觀,我想這是創辦此處最大的意義,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請友善地留下寶貴的想法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目標是什麼?要用什麼樣的行動來達到我的目標?機長出發前就知道要去那裡,才能夠準確的到達目地的,老闆知道他的企業方向是什麼,才能夠帶領他的員工為他工作,完成老闆的夢想,一個沒有目標的人,只能為有目標的人工作。目標會讓一個人有方向,有信仰,遇到困難能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最近中國一連串的事件,讓很多人長期投資的心動搖了,在投資這條路上,永遠不是好走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9-24
疫情使我重新思考了人生疫情來了,台灣守住了一年多,終究還是爆發了社區感染,原本與世隔絕的台灣,就這樣也開始體會其他國家人民的辛苦。 對我個人來說,首先我停止了一切不必要的出門活動。我是一個很宅也很懶的人,「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就是在指我這種人。就算是週末外出遊玩,也是騎個一下午的腳踏車而已,本來就不喜歡聚餐、KTV、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1-05-23
《火花》|即使虛度了許多時光,但我還是得到我認為有價值的人生我好喜歡《火花》對人生還有夢想的詮釋。讓我想到最近這幾年自己對人生規劃的新想法:工作幾年後,我慢慢的意識到,想要百分之百完成自己的夢想,在我這個年紀已經不可能了。後來,我才認知到:其實我並不是非得達到些什麼外人認可的目標才算是完成夢想——當我用心投入夢想時,我其實就已經在完成夢想了。
Thumbnail
avatar
Avery
2020-12-06
我找到了自己的尚方寶劍 「走向內在,這需要勇氣。有時,讓自己委曲求全,去適應周遭社會中的各種期待,習慣與常規顯得更容易一些。這其中隱含著一種強迫感,一種吸扯力,甚至會讓人上癮。擁有歸屬感、受到他人的敬重,這會帶給人良好的感覺。」—《內在女性覺醒》 這禮拜算是我這幾個月裡比較混亂的幾天,前一陣子體悟到《解放》這篇文的內容之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0-07-19
我看《把無聊說到感動》:換位思考,洞察目標閱聽眾的興趣與需求我看《把無聊說到感動》:換位思考,洞察目標閱聽眾的興趣與需求 無論是過往在媒體服務,抑或現在以顧問、講師或專欄作家等多元的身份行走江湖,平時除了撰寫文章,我時常有機會對外發表演說。雖然自己的個性有些內向,但因為工作的關係,不知不覺中練就了可以隨時即席演講或發表論述的本領。 原以為這並不困難,卻讓我意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7-15
當他們一同在有軌電車上乘風而行,我看到了新生《里斯本的故事》要提筆寫《里斯本的故事》實在是個不容易的事情,因為這部經典電影實在太飽滿,你可以看到一場懸疑的尋友記,可以在裡頭看到文‧溫德斯對電影的思考、可以看到佩索亞這個可以一人飾多角做雜誌的鬼才的詩,也可以聽到聖母合唱團令人酥麻的歌曲、可以聽到里斯本這個城市軀殼深處的聲音、可以聽到創作者最絕望的告白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