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也對未來迷茫過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説説你的專長吧。“
”你以後想從事什麽行業啊?“
”你之後想去哪裏發展?“
”你有哪些可以賺錢的技能嗎?“
這些話是不是聽起來蠻熟悉的?可能在看這篇文章的你離大學畢業已經有幾年之遠了,又或許你也跟我一樣,面對著這些疑問,卻沒有一個確實的答案可以回答。
22嵗的這一年很新鮮,很有趣,但同時也很迷茫,恍惚甚至挫折。這是個應該從大學畢業的年紀,正要開啓社會社會大學這個里程碑,説起來有種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感覺,即是大學老鳥,也是社會新鮮人。但我的情況比較特殊,因爲比別人遲一個學期入學,還要一個堂堂22嵗的老學姐在新的學期混進大一生的班上把還沒修完的該死學分給修完,説起來還覺得滿可笑的。可笑在哪裏嗎?跟自己同届的同學已經開始規劃未來,甚至還開始行動了,你卻只能呆在學校跟一群對大學生充滿憧憬的學弟妹們一起上課。
其實很奇怪,我們都在一個才剛起步的年紀就在幻想未來成功的樣子,然後還會因爲現在一無所有,能裏不足而對自己大大失望。你有過這種想法嗎?我有。看著身邊沒念大學的同學已經開始月入10萬,業績長紅的樣子,已經開始規劃買新車,甚至還跟我説什麽要買房了之類的狗屁卻很真實的話,更扯的是還有人結婚了?到底是什麽情況?我記得在我印象中現在這個年紀不是個剛起步的年紀嗎?怎麽大家都像社會老鳥一樣,不用跑也不用飛,是直接用穿梭的吧?!
前幾天看到高中同學在新加坡混得還不錯,就手賤點進去人家的網頁來看看,盡然還被求婚了?叫我這個剛畢業也不算畢業的單身狗情何以堪啊?而且還要是剛分手的那種,老天爺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吧。結婚的結婚,繼承家業的繼承家業,創業的創業,我到底在幹嘛啊?總總疑惑不斷在我腦海中徘徊欸,還以爲睡一覺起來全都是夢,沒想到還真的是事實欸!
竟然醒來也不是夢了當然就想要更提升自己啊~報了個英文課,上了好幾堂英文課,跟老師關係還蠻好的,但這個生活在美國許久的老師説話也真的是絕了,不斷在落井下石,叫我這個連自己專長是什麽的大學生想想自己的專長在哪裏,我真的是啞口無言欸,誰叫自己本來就在井底,人家當然才有機會把石頭丟下來啊。
老實說。忠言真的逆耳,每次聼人家說 “啊你還是要知道自己對什麽有興趣,子哦繫有什麽技能啊!不然以後是要幹嘛啊?”聽著這些話的當下其實真的蠻氣的,真的很想馬上回嘴說“幹你屁事哦?吃你家大米了是不是啦?!” 但想想好像也是事實才會讓別人有機會這樣說自己啊。
怎麽會有人念餐飲係,然后一直告訴自己以後畢業絕對不要在餐飲業上班啊?對呀,就是我啊。每個身邊的同伴同學都説著自己要去哪裏哪裏,去哪個大飯店,哪個又名餐廳工作,還跟我滿眼熱情欸!哈咯?我呢?我到底要幹嘛啊?真的很氣自己欸。、
好啊,喜歡潛水,會潛水但又不會交潛水。喜歡健身,又沒有練得比別人好,更不用説當什麽教練之類的。現在喜歡寫文章,也在亂寫一番,真的可以去撞墻了喲~真的會越想越氣欸,而且是氣自己!
刷視頻的時候還是偶爾會刷到蠻勵志的視頻告訴我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不要急,只是你的時間還沒到而已】看完這些其實心裏還是會蠻安慰的,也覺得是不是自己的時間真的還沒到而已。看到這裏你是不是覺得我就是個善變又矛盾的人呢?對啊!怎麽樣!我承認我就是嘛! 看到這裏你一定會以爲我這次要說什麽勵志的觀念對吧?沒有,這次不一樣,因爲我也還沒找到自己的答案。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的話,那就留言聊聊吧。
    是雪人啊
    是雪人啊
    我想把看見的,聼見的,經歷的,都變成文字分享給你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