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的料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愛吃麵條,應該是從小我們家就很常吃麵條的關係,尤其是手工拉麵啊!!老爸小時候很常帶我們去吃牛肉麵,而且最愛的一定是刀削麵!!
每次去麵館選擇麵條食,第一首選一定是刀削麵,再來就是手工拉麵或是家常麵,細麵一項比較沒這麼得我喜愛,不是很喜愛容易軟爛的口感...這一點廖胖跟我不太像,他比較喜愛細麵,都跟家庭生長環境有關!
現在家中,我仍習慣庫存一些麵條,有室溫保存的白麵條,也有需要冷凍的手工拉麵,當然烏龍麵,冬粉,泡麵,義大利麵也有,為什麼需要這麼多種? 因為每種麵條都有屬於自己適合的料理啊!!!!
比起飯料理,麵食料理讓我有種比較輕鬆的感覺,很適合獨享時,跟小妞兩人的簡易晚餐或是懶得煮食的時候,當然也是有隆重登場的時刻,例如牛肉麵
簡單一鍋,就可以讓人滿足的口腹,覺得很隨意自在啊!!
牛肉湯豬肉片湯麵,一定要搭配手工拉麵才對味,將麵煮好再放入湯吸收一下味道,美味!
番茄蛋麵,簡單10分鐘就可以上桌,我最喜歡直接用白麵條,直接一鍋到底!
肉醬義大利麵,簡單上桌!一盤搞定
小妞熱愛的胡麻醬拌烏龍麵,非常適合解饞啊!!
蝦子炒烏龍麵,每每不知吃什麼,就炒烏龍麵!
滿滿的麵食料理,寫著寫著,看得我都餓了!! 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胖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驚人的物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獨自的午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U-Bik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疫情期間的料理小天才除了叫外送許多人紛紛開始自行料理三餐 在社群上看到很多朋友在分享 有住單身套房的朋友,利用烤箱做出健身的蔬菜雞胸肉料理。 也有新婚夫妻在新家餐桌上,曬老公廚藝。
avatar
Hannah
2021-06-10
O O O O studio|柔和暖色系的麵包料理空間大安區麵包烘焙品牌Moon Baking的主理人Coco與Moon ,運用兩人名字中四個o的小巧思,打造了在民生社區的富錦街裡的新品牌O. O. O. O. studio,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 戶外區有些許南法風情的露臺,室內則是帶著柔和暖色調的陳設.....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3-30
【私房料理】美味升級~澳洲Ozganics義大利麵醬+AGNESI銅模麵條~吸溜好滋味這次要來宵夜放火的私房料理文,就是「義大利麵」!! 誒~~先別急著滑走!這次的義大利麵真的很厲害,好吃到連廚藝普普的小編,都能成功讓吃義大利麵挑嘴的香港朋友覺得心滿意足,超好吃~ 老實說小編其實覺得義大利麵很普通,不論是餐廳賣的還是超商微波的。哈哈可能是我沒吃過超高級的義式餐廳或去義大利走一遭,見識
Thumbnail
avatar
小西門 NO.60
2021-02-04
喬治亞人的國民料理-起司麵包船如果你喜歡Pizza,或許你也會喜歡喬治亞的國民小吃Khachapuri (本文中譯-哈洽布里)。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1-01-14
〈影音食譜〉嚇到吃手手的立體派妖獸麵包,加碼五官餅乾罐|萬聖節料理我不覺得會有人會想跟我做一樣的怪臉臉,不過你也可以照著食譜揉麵團,然後捏出自己喜歡的造型!光是五官餅乾跟臉型麵包就可以玩出各種成千上萬種造型了,如果有萬聖節活動是讓大家一起做怪臉臉麵包一定很壯觀!好想舉辦怪臉麵包展覽,看誰做的臉最怪。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0-18
阿母們的料理救星 「法式鹹派 QUICHE」 派皮+內餡多種口味一次學起來鹹派是一個阿母們很好操作又很好變化口味的餐點,營養均衡又好吃,想放什麼小孩討厭的食材進去都可以,因為奶蛋起士香和酥脆的外皮完全可以蓋住食材本身的味道。而且做一個放冰箱可以吃好幾天,帶便當或是去野餐賣相又是一流,根本是阿母們的救星啊~~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夢遊世界
2020-04-25
男子漢的料理 - 西班牙燉飯燉飯Paella 是最為眾人所知的西班牙料理,身為西班牙人妻,和老公婚前婚後在一起十年了,燉飯可謂是家常便飯之一。但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從沒想過,原來在西班牙,這是一道屬於男人的手作料理,當我點出這項特殊景象時,西班牙老公也感到驚訝並且認同...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