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邊緣人|從瘋子編撰的《牛津字典》,認識威廉.麥諾(上)

2020/05/1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PAINTED BY @肉蟻小姐
1872年2月17日,星期六,倫敦。
那是一個清冷多霧的夜晚,皎潔的月光,被灰藍的天色籠罩。深夜兩點的鐘聲剛剛響起,街上人煙稀少。巡警打著哆嗦,在寒冷冬霧裡緩慢步行。忽然,四聲槍響,劃破了寧靜的夜色。
當巡警趕到時,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在破敗而潮濕的貧民區,一個男子倒在血泊之中。他曾名為喬治,是個工人,家有年輕的妻子與七名子女。但此刻喬治只是具倒在地上的屍體。站在一旁的,是個衣著整齊的軍官。身姿筆挺高大,手持冒煙的手槍。
軍官自稱是來自美國的軍醫,並且供稱:「他是【愛爾蘭傭兵】派來的殺手,平常都躲在閣樓裡,但半夜會爬上我的床,不斷凌虐我,並在我的嘴裡塞入帶有毒藥的鐵餅。即使我跑來歐洲,這些殺手依然不肯放過我!」
這個怪誕的證詞,說明了一件事:眼前這個衣冠楚楚的美國軍醫,其實已經嚴重精神失常。親友與醫生輪番證明,他早在美國便陷入瘋狂,無法區分虛實。因此在倫敦法官同情的目光之下,他被下了判決:終生監禁在英國的精神療養院,直至女王特赦為止。
故事似乎結束了。從此,他成為一個幽禁於異鄉的瘋子,失去了原有的名字,成為「編號742號」。這個美國軍醫曾經風光的前半生,就此畫上句點……至少,當時所有人都是這麼認為的。
沒有人知道,這個瘋子742號,未來將會協助編撰一本偉大巨著。而這本巨著,將徹底影響英國、甚至世界的歷史。
編號742號被判入療養院 @《牛津解密》
親愛的讀者,接下來是付費限定,擅畫又愛寫的肉蟻小姐,為你介紹從古至今鮮為人知的「真實人物及事件」,欲知詳情歡迎「訂閱」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6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  邊 緣 .人 間 |
肉蟻小姐
肉蟻小姐
廣告企劃&文案,人文社會系畢業。心細如蟻,肉壯如山,因誤入職場大觀園練出大量閱讀與製作簡報的生存技能。愛寫也愛畫,創作項目有:小說|漫畫|詩|評論。生性羞澀,但歡迎拍打餵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