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師,曾經走過人生低谷的血肉之軀

2020/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波瑟芬妮在女人迷的文章:一個好的療癒師,人生不太可能沒有壞掉過。身為療癒師,有感而發。
好的療癒師,多半經歷過人生的低潮,才能夠同理個案。
以前都會覺得諮商師和療癒師都是聖人!

但是當自己走過人生的低谷,再走上療癒師這條路時,你會發現自己可以藉由過去的經驗,同理別人,自己不再會被情緒的漩渦捲入,而是可以支持著別人的時候。
當下才瞭解,其實我跟他們並無不同,都是血肉之軀,只是我渡過了黑白二元的世界價值觀,看清楚了這個世界或這個人給我們的傷口。我挺過來了,但是傷疤仍在,提醒著我,這世上悲慘的故事,從來沒有停止過。而諮商師和療癒師,其實都是受過重傷的人。只是傷痛沒有殺死他們,反而讓他們更強壯!
周揚青的憤怒,是因為貪愛。
小豬的胡來,也是貪愛。
愷樂的愛情,也是貪愛。

鄧惠文醫師看到這把憤怒之火,不僅僅會燒的小豬和愷樂遍體鱗傷,揚青何嘗不是?她走過,所以同理,所以心疼。她逆風發表不一樣的看法,被出征,被迫關閉粉絲頁。
看到同樣領域的人,這樣被對待,其實我們有點惋惜。但是我們知道,批評的人們很幸運沒受過傷,不理解我們在說甚麼而已。希望在這茫茫人生大海中,你我不需要相遇。如果相遇了,我們會安靜慢慢聽你的故事,支持著你走出生命的低谷。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年輕時想透過命理來了解自己的人生,出社會後想藉由股市的漲跌來增加自己的財富,步入中年學習能量療癒想讓自己的靈魂清醒,跟這個維度的生活稍微結合一點。 寫作的理想,原本是要匡世濟民,後來發現其實只能夠跟柴胡疏肝湯一樣,達到疏肝理氣,健脾養血,活血止痛之功效,就阿彌陀佛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