ヒーローになりたい

2020/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含東京雙層公寓2019-2010劇透,請注意
看<我的英雄學院>動畫過程中突然想起參與雙層公寓的某個男孩,他是讓我在早餐店邊看影片邊大哭的男孩,印象中他叫流佳。
「ヒーローになりたい。」(我想變成英雄。)

這句常常出現在這部動畫的台詞,20歲的流佳親口說過很多次。在其他成員問他想做什麼的時候,他總是把英雄掛在嘴邊,但這是實境秀,是真實的人生,這麼說並不會引來任何共鳴、鼓勵的眼神,甚至不會有人懂他在說什麼,覺得他腦袋有病。於是,其他成員決定要扮演好好姊姊的角色,循循善誘的問他這是什麼意思,是指想要當好萊塢演員嗎?如果想當的話可以試著先學英語、參加課程等等的。流佳一開始說不出是什麼意思,只是似懂非懂地默默聽著姐姐們的建議。
我猜想,流佳的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他想當英雄,他想要拯救需要拯救的人,想要對這世界有偌大的貢獻。他並不是把英雄當成一個要成為的職業,單純憧憬那樣的胸懷罷了。
他是個很單純的男生,單純得很稀有。連夢想都無法被放在現實的框架中,於是只能被他人以好意阻止。他害羞卻努力表達自己想開始畫畫,並自然不過的展示自己會被他人認為拙劣的畫技,他根本沒意識到當一個人要給他人展示作品時,會有被批判的危險,也全然不覺得自己的畫是「見不得人」的,他熱心解說著自己的作品。他就是一個這樣的男孩,沒有心機,沒有多餘的渣榟。
我看他眼裡毫不做作的純真會覺得其他人,包括我自己,是多麼的層層疊疊,以至於偽善。
長大後,能夠支持自己天真的夢想,支持純粹的個性的人太少了。身邊的人會告訴你應該怎麼做,會告訴你這些放在現實可以實現的手段,有些會恥笑你的天真,並且把你看成笑話。
我覺得這樣的現實挺可悲的。比起繁複的、不合理的人事物,我們似乎對毫無機心的人更加感冒,更加想要「矯正」。對,我們不會矯正那些頤指氣使毫無道理的上司,我們矯正低聲下氣無辜純真的下屬。
那些把自己的價值觀加諸到他人身上,並且認為自己是「為他好」的正確的人,對我來說挺噁心的。(況且很多其他住進來的成員根本是為了追逐名利而來啊)
不過,如果我身邊有這樣的人我會怎麼回復他呢?我會拍手叫好要他努力成為「英雄」嗎?但我想我不會用一份工作的框架套住他的夢想,我實在不忍心在他身上沾染一些現實的色彩。(況且他早已是在工作著的孩子。)
當我看到那樣純粹得發亮的流佳在餐桌後來發表他的英文演說的時候,我哭得不能自己。他滿臉通紅,有些靦腆卻努力表達自己的樣子實在太動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極主觀之電影、劇集、綜藝、書籍等等觀後感想、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