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2 看完了『複眼人』

2020/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過年的時候,我買了讀墨出的電子閱讀器mooink,讓我的閱讀效率大增,也讓我對好書的渴望更深。
有一天滑ig的限時動態,一位時常分享好書的朋友,po了一本作家吳明益的『單車失竊記』。我印象中這不是我第一次聽過這本書,所以就回覆了她。她說吳明益出品,必屬佳作。叫我先去看『複眼人』,我就上了讀墨的官網,一口氣買了『複眼人』、『單車失竊記』以及『天橋上的魔術師』。
我大多是在睡前讀書,試圖讓自己遠離藍光。而『複眼人』完全是一本很好的睡前讀物,我並不是說這本書很催眠,而是裡面的故事像夢。我在現實而故事虛構,我在城市裡而故事在山海之間,我在夢寐前而故事在夢中。我非常享受這本書,享受到我完全沒有料到最後一章居然會這樣結束。(當然這也是電子閱讀器的一個特點,就是抓不準自己看了幾頁),書裡角色都好像還在路途之中,轉眼他們已結束在複眼人的篇章裡。等我回頭再思考那些角色最後的場景,越想越覺得這個結尾很有趣。
當然除了結尾以外,故事中間也讓我很喜歡。我想大多數喜歡村上春樹那種魔幻現實主義手法的人,應該都會喜歡作家吳明益吧!但其實我身為一個台灣的讀者,對於『複眼人』這樣書寫台灣為主要場景的作品,情感連結會更深入。因為書裡講的就是台灣的海洋、山脈、生態、人文等等,讓這本書魔幻的很現實,又現實的很殘酷。
涂丹
涂丹
1993年出生於苗栗銅鑼鄉野,熱衷於觀察世界的種種。 喜愛文字。最愛青峰的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