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 複眼人 (吳明益,新經典文化)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是大學敎授,關懷生態也關懷本土,寫作是副業,卻像是本業。
這是本奇幻小說,但台灣讀者看來,可能不覺得奇幻,倒有幾分真實。
故事剛開始寫一個南太平洋的一個小島上時,居民的風俗民情,其細膩的程度,讀者會誤以為身歷其境。
故事又寫台灣,都市人及原住民,海洋及山林,人跟人之間的互動,對生命的掙扎,讀來就覺得是發生在你我之間,在台灣這島上的真實故事。
隨著某生態浩劫的來臨,故事所有的元素就像被漩渦一樣捲在一起,節奏很快,統統集合匯集... 其他欲知詳情,自己買書來看喔。
此書得獎無數,六度獲中國時報選為年度好書,亞洲周刊年度十大小說,法國島嶼文學奬小說獎,並且有十多國的譯本發行。得的獎寫不完,還有林桑的大力推薦。
註:作者寫一個小島又寫台灣島,我們會覺得一個是奇幻,一個是真實。
而外國人讀此書的時候,或許會覺得兩個島都很奇幻,我開玩笑地猜,或許這就是此書被國外出版商,拿此書跟村上春樹的作品相提並論的原因。
林立人
林立人
我是會動手的船長,也是會開船的Maker。我以前有很多頭銜,現在只剩下林博士一頂帽子。跟我熟的可以叫我林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