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覺察]缺乏照顧的內心小劇場是愛情的墳墓

2020/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
伴侶因為家裡的事身心俱疲,
我安慰了他一下。
後來我有一些事情很想跟他分享,
他也說好,
正當我講得眉飛色舞的時候,
他卻開始死魚眼,彷彿沒耐心,
接著他開始分心盯著電腦裡與我無關的內容,對我說的話毫無反應。
我很生氣指控他:「你都沒在聽!」
他也跟著生氣地反駁我:「我有在聽!」
我說:「你就是不想聽我講,幹嘛不說?」
我們就這樣吵了起來,吵一吵,我忽然覺得怪怪的,於是停下來思考這到底是在吵什麼。
我的反應的確太激動了。
探究自己為什麼這麼激動,
才發現是因為我心中預設自己是nobody、預設他不喜歡我,
所以不受控制地演起「你不愛我所以不想聽我說」的內心小劇場,悲憤交加。
而他呢?
他平時明明就這麼用心對我好,現在卻因為一時的狀態不好,就被我誤會成「你就是不想聽我講」、「你不愛我」,他真的也好委屈。
「你就是不想聽我講」明明就是我自己的內心小劇場,而不是真實狀況,
卻狠狠地傷了我,也傷了他。
我們的玻璃心都碎了。
相似的情境重複過N百次,差點毀滅我們的愛情之後,
我終於學會停下來,冷靜看清楚自己的內心小劇場正在演什麼。
追根究柢,內心小劇場是我內在黑暗面演出的戲碼, 我太相信它了,其他的什麼都看不見。
所以我沒辦法在第一時間理解他死魚眼、分心是因為他太累了,而不是他嫌我不好。
我也誠實地把內心小劇場的腥風血雨告訴他,
他終於明白我怎麼了,而且也寬容地原諒了我。
這難道不是愛嗎?
剩下的,就是我需要好好與自己的內心小劇場對話了。
我擁抱內心小劇場舞台上張牙舞爪的自己。
親愛的寶貝,秀秀!
妳很擔心他不喜歡妳,對不對?
我知道妳很希望他看重妳,而他也真的很看重妳哦,只是他那天太累了,沒有餘力照顧妳的需求,如此而已。
妳是他心中的寶貝,也是我心中的寶貝,大家都愛妳哦,沒事的,放輕鬆!妳和他都會好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以點心為主食
以點心為主食
百分之一百二十的零食控,有餅萬事足,不能一日沒有點心,但完全不喝飲料,平時只喝白開水。生活也相當偏食,熱衷實踐身心靈觀念,喜愛動漫、電影、小說等創作,在這裡發表相關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