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經典書目-現在的工作方式還能持續多久?

2020/05/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行動的波希米亞人》能夠像旅行一樣工作,像旅行一樣的生活,而且這不是一種理想或願望,是重新掌握人生的「實際」手段。
當我看到這段話時,就知道這本書就是我找尋許久而且我有預感會十分接近我心的一本好書了! 本想細細品嘗,但腦袋思緒一直催促我不斷往下翻閱,等到回過神,我竟然已經將它看完了!
嗯嗯~果真如預期的讓我非常心滿意足!
原先雜亂的思緒就在這短短的閱讀時間中,漸漸釐清了!

而貫穿整本書《行動的波希米亞人》,它的解釋真是太貼切了!
行動指的是“Mobile” 科技給予的行動
波希米亞人指的是“不隨波逐流,能夠遵循自己的想法與信念生活的人
曾經的我,覺得自己就像身處在我無法去改變的世界裡,還記得10年前初踏入社會的工作體驗,很直接將學生時代懷抱遠大夢想的我“啪!啪!”的打醒,就像是在對我宣戰並告知“醒醒吧!什麼叫做夢想? 我只知道這是現實!”般的殘酷宣言。
就這樣彷彿沒了自我的工作,已經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但我想每個人都是這樣在過生活的吧! 我又有什麼好抱怨的...
內心大聲怨念的聲音早已將小小聲呼喊“我還有夢想啊”那個幾乎快聽不見的聲音壓了下去~
我們可以將活在世上的時間,全部變回自己的時間
接著,我看到了這句話,這句話說出我的渴望,也道出我現在正在努力的方向。
原先以為自己正孤單的走在旁人不明瞭的路上,後來因緣認識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才發現世界上原來有這麼一群人是用我夢寐以求的生活方式在工作啊!《想過著無拘無束的自由生活》這個強烈的渴望,是一切的開端。這句話說得真好!
這才發現,唯有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才會有勇氣接著繼續探索。
不投資時間,就無法取回自己的時間。
就是因為忙碌,才更需要投資時間。
這顛覆了一般人對於時間的用法,但仔細理解就會了解這段話真正的涵義,時間很公平,每個人都擁有相同的二十四小時,我們可以選擇任由工作取走十二個小時,卻不願意花一個小時,好好思考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麼?就這樣周而復始,日復一日,最終的答案永遠是我們沒有時間。
從睜開眼睛到上床睡覺為止的時間就快要可以盡情運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面而我們就站在這個未來的入口
用我們就站在這個未來的入口上這樣的形容方式,真的是太讓我有畫面了!一個讓人蠢蠢欲動想開始往前跑的興奮感。
此書最棒的地方莫過於提供了7點循序漸進的方式《如何從上班族變成行動的波希米亞人》;但作者也有提到與其先知道方法,還不如先了解自己適不適合!!
這7點方式雖然我將它列出來,但是真的非常推薦一定要細讀書中的內容才能明瞭啊!
  1. 掌握最低限度的生活花費-從金錢當中獲得自由,取得冒險的勇氣
  2. 累積為人生打下基礎的經驗-掌握令人刮目相看的基礎技能與專業技能
  3. 善用小眾媒體*社群網站的傳播力-製作獨一無二的內容
  4. 徹底追求喜愛的事物,確立個人品牌-活得像個藝術家
  5. 自己創造基本收入-多管道的小額收入+交換技能
  6. 旅行本身就是生活與工作-找回原本的自己,取得終極的自由
  7. 遵循自己的意志設計人生-不要太受限於正常或常識
在幾年前,我就察覺到自己很響往可以一邊旅行,一邊工作的生活型態;只是好像一直沒有很明確地找到可以透過什麼方式來實現這件事,它一直被我擱放在內心的的某一處,但我始終沒有忘記它,直到去年底才真正決定再次啟動自己內心的想法,雖然按照書上提到的7點來看,我可能還在第2.3.4點的階段,但是發現自己是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是一件非常興奮的事,縱使眼前的道路還不是這麼明亮,但我相信,一直持續走下去,總有一天我也可以成為我理想中那個 -《行動的波希米亞人》。
最後要在分享書中讓我會心一笑的一段話!
儘管擁有絕不動搖的自我軸心,能夠明確說出我喜歡的一定是這個,想做的絕對是這個,卻不管在什麼年齡都能自由自在的不斷改變
是啊!能夠自由自在的不斷改變都是來自於一連串自我認識後的新產物啊!
我期待嶄新後的我!一起成為行動的波希米亞人吧 !
自在的在家寫文章是我所愛的方式! 朝著行動波希米亞人看齊!
響往著在西班牙海岸的咖啡廳寫文章的畫面啊~ 想想就覺得很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