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才能取得勝利:一位銷售員跟進潛在客戶十年才買一單|每天早五學習1點 6/100

2020/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進修課程上一起同上有一面之緣的同學,你和他不怎麼聊天,之後還有成為朋友的可能性嗎?
除非有共同話題或感興趣的事,之後還有機會聯繫,不然應該就只是過路人!
沒聯絡不代表沒機會
一位 銷售員(是一位網路行銷專家)在第一次和理想客戶見面時,理想客戶只和他聊了五分鐘(這客戶是世界演講家,時間很忙很難約的),談後這銷售員送了一份小禮物給理想客戶,就這樣過了幾年,這理想客戶沒和銷售員買任何一件東西/服務...
短期沒成果要繼續嗎?
時隔幾年後,銷售員看到理想客戶出書了,於是他主動約理想客戶的助理,說想幫客戶的書作線上銷售,不過需要理想客戶騰出一天的時間,
助理說:「一天無法!」
銷售員說:「半天?」
助理說:「沒辦法,他原本行程已超滿!」
銷售員說:「OK,那就一小時?」
助理說:「可以!」
銷售員很高興,租了一個超豪華的場地作錄影背景,把這1小時影片包裝行銷售漏斗,行銷理想客戶的新書,結果,線上書的銷售量比實體的銷售量多幾十倍,這客戶開始注意到這銷售員!
理想客戶成為客戶,只比三個字:多用心
這客戶很感謝銷售員的跟進,讓他在自己事業上,有更大超越,事後,這銷售員出書了,想邀請客戶幫他推廣( 你也記得客戶行程很忙,一年行程早已排滿) ,客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用心才換得真心對待
銷售員若一開始就放棄,沒在跟進這客戶,應該就沒有客戶訂單,也沒有後續成為朋友的可能性
在做一件事情,我們往往很容易看到短期沒成果,就想放棄,因為沒有短暫性的激勵,你做事的動力就會下降,可是若堅持一下下,先想在這事上我能提供別人甚麼價值,如何幫助到別人,在做過程中你會更樂在其中,而且別人是感受到,
世界物質都是互換的
銷售員想要訂單,客戶想要服務/產品,是互換,更是要以情作為促成劑,現在的銷售行業,更需要的是真心,口碑式銷售,人人都不愛聽假話,人人都想找到一個真心聽他需求的銷售員來服務
若你是自媒體、行銷員、銷售員、創業家等等服務性行業,請用心,耐心,真心去做你想要做的事,別人是人,都有情感,都能感受到的
我是lily ,是一名上班族利用閒餘時間創業,如果你想要改變生活但不放棄工作情況下,請銷定我,看要實現自己夢想和目標?
可以在下方地方來和我一起學習!
FB: lily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lyG莉莉兒
LilyG莉莉兒
我是lily,記得中學時作文是我的弱項,做了醫檢師後,在空閒時會把理財書,自我成長的書、個人學習筆記發文章記錄到個人社群上,沒想到有網友因此受到幫助,私訊感謝我,從此,我明白寫作好不好與文章受不受益沒正相關,只要簡單,明瞭易懂就好,一切都是自我設限!用部落客記錄我的學習,啟發,分享改善生活品質的策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