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7個每天都在學習的價值 (上)

2020/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很多人都在害怕30大關,我覺得更該害怕的是快要30,腦袋到底裝了什麼東西?待人處事有沒有更貼心?為人個性有沒有更善?回頭看了看,我列出這些年來,我學習到的價值——是我一輩子都在學習的待人處事價值。

1. 智慧也開明

我有時候想是不是因為媒體出身,我總是不相信周遭看到的品牌。在我眼裡只有成功的品牌行銷和包裝,還有一群想著要發達賺大錢而沒有企業良心的商人。我知道我很偏激,這些年來改變最大的就是學會抱著開放、開明的態度面對世上的一切。
“智慧”很重要。不人云亦云,不隨波逐流,擁有獨立思想,並學會去看見和思考周遭的一切。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是我一直努力前往的方向。

2. 善良也勇敢

常被朋友們白眼說:你真的以為天下無賊的哦。大家常要我防人之心不可無。在這一塊,我也是這幾年跌跌撞撞後學會了要保護好自己。但是,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善良和懦弱是一線之差,在這個冰冷的城市,大家都把自己變得很冷酷的時代,我覺得依然選擇善良是一件很溫暖且很勇敢的事情。
我覺得生活是很簡單美好的,大家只是害怕受傷害所以才武裝自己。當然,我也不排除有些人就是壞心眼地利用善良之人。所以,我才說善良的同時也要勇敢。碰到有毒的人事物,我們就要鼓起勇氣say NO,勇敢瀟灑地離開他們。

3. 獨立也依靠

我大概快上小學的時候,就和媽媽要求想要一個人睡一間房。民主的雙魚媽幫我佈置好房間後,我便開始了一個人關燈睡覺的習慣(全黑的房間,我不留小燈)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獨立之旅”的開始。一路成長,我看到男生做到的事情,我都會要求自己也要做到,簡單如學生時代站在桌子上抹風扇、提水桶等。
中學畢業後,隻身到城市求學、生活。17歲拿了駕駛執照但沒機會駕車的我,因為上大學的關係,我只要硬著頭皮在早上六點多,開始啟動車子上學。因為我見識過城市的多車,還有司機們超級沒耐心地超車,我還蠻擔心自己應付不來。後來從早上六點出門到早上8點出門,都是為了早上8:30的課。你可以看得出我一開始是多麼誇張,早了那麼多時間起身,只因為害怕在馬路上遇到狀況。
大學畢業後,我為了方便上班,再次搬家。這一年多,我就驕傲的事情就是我學會了修車。19歲~24歲,我在城市學習到的不只是課本上,生活上教會我的東西更多。我真正明白什麼是“獨立”,我還蠻享受獨處的時光。我一直以為獨立堅強,不需要依賴任何人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也決不讓自己麻煩他人,能夠自己解決的事情,我一定自己來。
最近看了一本書,才發現從人們都是從依賴>獨立>依靠。最高境界是依靠。兩個獨立的人互相依靠,才是生命必須要達到的地步。記得友人說過:我們當女人要好像水一樣。當時的我不太能明白這句話的涵義。現在的我開始懂得獨立也要學會溫柔以及適時依靠一個值得信賴的人。亦剛亦柔,才是我要學習的價值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