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現在重視的七件事【31歲的價值觀】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最近成為31歲了。我一直想寫下我現在的價值,但已經有很長時間了。所以我想在31歲的時候把它們留在這裡。
我希望這些內容能讓我將來遇到的人和過去遇到的人對我是什麼樣的人有一些了解。
我用Google翻譯寫中文的文章,所以有些地方奇怪,看不懂的部分也有很多。原本日文的文章是這個,如果看不懂下面的中文或對日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①誠實

當你聽到 "誠實 "這個詞時,你可能會有一個對一切都順從的印象。然而,我認為這意味著不要否認對方,至少要接受對方一次。
首先,嘗試做對方告訴你的事情。不要毫無意義地批評別人。做你自己,因為你是。通過這樣做,你可以增長更多。
我認為成長的最短途徑是誠實。具有像海綿一樣的吸收能力。隨著年齡的增長,你吸收的東西越來越少,所以情況就更糟糕了。
我想盡可能的誠實。不是為了追隨什麼,而是至少要接受對方一次。我認為這就是誠實。我不做無意義的批評。試著做你被告知的事情。這是最短的增長途徑。

②身體和精神健康

自從我開始工作以來,我已經意識到身體和精神健康是多麼重要。如果你不能移動你的身體或你生病了,你就不能做任何事情。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把自己逼得太緊。健康是第一位的,無論是身體上還是精神上。
另外,不要感到沮喪,不要說消極的話。我覺得,如果你說負面的話,就會降低你的自我價值。
不顧一切地去吸引負面的東西,損害你的心理健康,真的不是好事。
如今,"健康 "這個詞被用得很多。我經常問自己這樣的問題:"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健康的選擇嗎?"或 "對我來說什麼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已經從精神和身體的低谷中恢復過來,我終於意識到,如果我不健康,我什麼也做不了。順便說一下,保持心智健康的方法是遠離負面情緒。

③不要根據得失感與人交往

拒絕建立因為利益而維持的人際關係,不要巴結他人。
人們想認識你是因為你從人的角度看是有吸引力的,而不是因為利益而維持的人。因此,頭銜和職位本身並無多寡之分,它們只是裝飾品而已。
因此,我盡量注意不要多談我的過去,例如我的頭銜是什麼或我的成就是什麼。
相反的情況也是如此。我認為只有當我被某人吸引時,我才會對他的外圍信息感興趣。畢竟,我想與我喜歡的人交往。
我想與我認為有吸引力的人建立關係,而不是基於利益和損失的關係。一個人的頭銜或職位是一種裝飾。我不希望它們成為裝飾品,我希望它們成為穿戴它們的人。一切都是關於他們是否有吸引力。

④做到這一點

我喜歡 "寧願嘗試了覺得後悔,也不要因為沒有嘗試過而後悔"這句話。這是一種行動準則,也是我有意識的東西,以便不讓我的願望以願望的形式結束。
我喜歡什麼,我擅長什麼,如果有我想做的事情,我對它有多認真?我最近發現,所有這些問題只有通過 "嘗試 "才能得到答案。
俗話說,"做了就後悔,而不是不做就後悔"。我在高中時就學會了這一點,當我無法採取行動時,它成為我的準則。有過完成某件事情經驗的人是強大的。有些事情只有在你做過之後才能理解,而只有那些做過的人才能自信地談論它。

⑤保持好奇心、熱情和玩樂的精神

好奇心對開始一件事很重要,熱情對堅持下去很有必要,而遊戲性在事情變得艱難時創造了一個餘地。
每個人在小時候都應該擁有這三樣東西,但有些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失去了這些東西。
這就是為什麼我希望不斷接觸新的感覺,以滿足我的好奇心,並能夠以激情來傳達我所做的事情。我也努力記住要玩得開心,無論何時何地都要享受生活。
我想永遠記住要有好奇心、熱情和玩心這三套。大多數人似乎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它們,所以我想不時地檢查它們,繼續我的生活。另一方面,我希望能像我一樣愛我的冷酷的自己。

⑥不要錯過你心中的不舒服

每當我感覺到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錯過的東西時,我就會試著思考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並儘可能地嘗試用語言表達出來。
這是因為,即使是微不足道的事情,用語言表達出來也能導致自我理解,在某些情況下,還能導致下一步行動。
你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是讓一種不舒服的感覺保持原狀。有一天,你甚至不會感到不適,你也無法達成具體的解決方案或行動。
這也是你的感覺,因為你有敏銳的感覺,所以你要確保你的言語表達。
不要錯過心靈的微妙之處。如果你覺得有什麼奇怪的事情,寫下你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即使是一件小事。當你忘記它的時候,它就會活過來。如果你的生活中,有一個問題在你的腦海角落裡,你可能會發現它有點難以記住。我覺得,如果你帶著 "什麼?"的心態去生活,生活會變得更豐富一些。我不知道。

⑦過一種對你有意義的生活

世界上充滿了各種人的正確答案,而被埋沒在正確答案的噪音中是很常見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在今天的世界上,過一種對自己有意義的生活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自己主動生活,而不是把自己的生活留給別人的選擇。這是你的生活。承擔起責任。
我覺得直到最近我才開始用自己的雙腳走過生活。
我覺得,為了健康地生活,能夠確信自己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生活是一連串的選擇,重要的是對每一個選擇都有一種信念。在一個信息超載的時代,這就像生活中不被信息所困的關鍵。也許答案都在我們心裡。

最後

因此,我寫了我現在重視的七件事。想太多沒有用,所以我只是列出了我迅速想到的七件事。
我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想在我所珍視的價值觀基礎上與人建立關係。
這裡提到的七個重要事項都是我自己的價值觀,但我認為它們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因此,我發現新的價值感時,我希望能夠以同樣的方式更新它們。
我知道這有點抽象,但我希望它能對閱讀這篇博客的人有一些幫助。下次見!
Masato
Masato
director / photographer / vlogger|1991年出生在奈良縣。在東京的IT公司工作後在海外漂泊。2020年移居台北。我做跟創作者經濟圈有關係的事業,另外我在自己的部落格和YouTube上分享台灣的生活。在方格子上寫我個人的想法 / 喜歡的東西 / 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