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學會的 2件事 & 7個價值

2020/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多少歲,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起來像多少歲。更為重要的也有——我的心智年齡,多少歲?最近有感,我們活著就是要儲蓄生活體驗價值。仔細品味大自然帶給我的美好譬如大風吹向大樹,深綠色的葉子隨風起舞的模樣,真的很漂亮。
以前總是問人生有什麼意義。這些年來才發現:我們活著就是意義。我相信我們能夠來到人間,就自帶要學習的功課——這不就是活著的意義嗎?學習、體驗、感受。當我們的軀殼來到一定的歲數,當我們離開人間,我們學習到什麼了?
回顧我這27年的道路,我很感恩自己還活著,能夠好好呼吸,身邊有疼愛我的父母親、弟妹、長輩們還有朋友們。雖然也有不如意的時候,但同時也有待我不錯的貴人們。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我想想,我到底學習到什麼了?

1. 反省和承認

自我反省——絕對是我學習最多的事。總以為自己是對的,無論是學習到的知識還是對某事的想法等,都會認為別人不懂自己,世上還有誰懂我呢?學會每晚入睡前,回顧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和遇到的人,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說了什麼樣的話?
要很感謝願意在自己面前,指出自己不足地方的長輩和朋友。沒有人願意冒著被討厭的風險,大膽告訴你你的缺點並給你建議。我想沒有他們的存在,沒有他們的勇敢,我不會改善過來,我也不會進步,我也不會自我反省後看到自己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反省後的動作就是承認。承認自己是弱者、承認自己就是不被喜歡、不夠好、懶惰、自以為是、愚笨等。承認自己,需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需要成長的空間很大。
看見自己了,那就要改變自己。行動,永遠最實際。不求立馬改過來,但每天一點一滴地改正,一定會成為自己心目中最愛的模樣。

2. 別太把自己當一回事

總覺得“自信”和“自大”只是一線之差。我這裡沒有要悲觀,只是我發現有時候我們真的別抬舉自己。認清楚,沒有人會、也沒有必要圍著我們團團轉。要明白“付出”是因為自己想要這麼做,心底處則別奢望別人會給自己相同的回應。
不要把自己想得太偉大。其實,我們在別人的心目中,那地位根本沒那麼高。
Again,這不是消極、負面、悲觀的想法。我想要說的是我們要有這樣的認知:別太把自己當一回事。做好自己本分,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少了誰,地球就停止轉動。
自己找尋快樂、信心和安全感。準備好迎接每一個來到自己生命中的人,感謝每一次的經歷和發生。留下來的,好好珍惜;會離開的,安然放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9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