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過後,除了專業以外,應該要學些什麼?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歲過後,除了專業以外,應該要學些什麼?
過去10年帶給我的成長:
在工作上,
過去被生活追著跑,拼命想賺錢,
於是捨棄了社交、睡眠、自我價值。
現在我重視自己手上擁有的專業,是不是能真的幫助人,
而不是賺到錢。
於是我把時間留給自己,投資學習在自己身上,
把寶貴的經驗,留給需要幫助的人。
捨棄庸碌賺錢的我,
撿起對生命的熱愛,
找到更有價值的事情去實現。

在事業上,
我開始學習建立團隊,凝聚力量,
學會什麼是「承擔」。
在家庭上,
我開始學習將另一半當作共同體
學習什麼是「愛」。
在伴侶上,
我開始學習接納和讚美對方,
和對方一起迎接挑戰,把人生當作一場雙人冒險,
學會什麼是「包容」。
在關係上,
我開始學習敞開心胸的同時設立界線,
分清別人給予的好意和惡意,並做出停損點,
學會所謂的善良,是有「原則」的。
在我自己身上,
找到自己存在的理由,勇於追尋對生命的熱愛,
學會「快樂」的活著。
今年剛滿32歲,
不必回應任何人的期待,
不需要羨慕自己以外的任何人。
不被社會道德綁架、貼標籤,
理解到,與其常常羨慕別人的生活,
其實別人也正羨慕著自己。
不必羨慕任何人,
找到自己真正的價值才是最重要的,
自己就是心中最耀眼的存在。
用這篇文提醒自己,
人生還很長,什麼事都不用急。
還是很喜歡金城武廣告那句經典的台詞:
「世界,越快;心,則慢。」

【作者】找找羚感-紀紫羚 Abby Chi
Uninn雲時代》負責人,《出租小編》創辦人
專注於社群內容行銷領域,目前也負責多家知名品牌的社群年度策略。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紀紫羚 Abby Chi
紀紫羚 Abby Chi
我是Abby,設計接案10年,2020年不小心開了一間行銷公司。所有文章已轉到這裡持續發布 https://abbychi.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