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7個每天都在學習的價值(下)

2020/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未來有著正面想法的我,總希望可以藉著分享,啟發或激勵身邊的人。 這一篇,我想要和大家分享年輕的我,在27年的生活裡,學會且還在學習的價值。

4. 溫柔也堅強

我以前膚淺地認為溫柔就是嬌滴滴。這些年來才發現,溫柔是一種很堅定的力量。無論周遭環境如何惡劣,或是如何被不禮貌對待,我們願意報以溫柔的微笑和擁抱。那是一種能力,一種讓人感到心暖的力量。我,也想要成為溫柔的人。

5. 謙虛也自信

我相信我們是學到老,才能活到老。【虛心學習】,也成了一門很重要的功課。看見身邊很多領著高級文憑、畢業自名校、任職名牌公司等,而自命不凡的人,我告訴自己決不能成為那樣子的人。對我來說,那是一張極其醜陋的嘴臉。
曾和社會地位高的人交流,他們謙虛有禮地待人接物,我看了也想像他們般有修養。謙虛過頭就是自大;自大過頭顯得自卑。我認為成為一個謙卑的人,同時也要有一份自信。對於別人的讚譽,可以大方、自信地接受;別人給予的批評,則謙虛聆聽。

6. 真誠也有禮

身處社會,就要懂得遊戲規則。但我覺得我們可以知世故,但不必成為世故的人。很多時候,看破一些人事物,我們不一定要說破。
以前的我會認為這樣的行為很虛偽。明知道對方惡劣,為什麼還要和對方交流呢?現在的我則覺得,某程度上這也是一種禮貌,不當著眾人的面撕破對方的面具,好讓對方有台階下。我相信有智慧的智者,眼睛是雪亮的。
待人處事,由心出發。我想當一個真實坦誠的,有禮的存在。

7. 直率也自愛

星盤中有白羊加持,我喜歡簡單、直接明了的表達態度。Mind games 從來是我嗤之以鼻的手段。就好像愛就愛,別欲擒故縱。不要怕跌倒、不要怕犯錯、不要怕痛苦。做一個直率的人,勇敢表達愛。敢跌倒、敢犯錯、敢痛苦。
與此同時,做一個自愛的人。我相信每個人都有直覺和第六感,但如果你擔心或害怕自己想太多、過分敏感的人可以說、問出口。我相信【溝通】是任何一種關係裡,很重要的動作。
假使討論出來的結果不是自己所想要的,你也知道再下去也是死路一條的話,那為了自己,別讓自己死在自己手上。別因為習慣或是不甘心,而執著地不放手。
愛自己,就要好好吃飯,好好喝水,好好運動,好好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