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有那麼迷茫的權利嗎?

2020/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六月我畢業了
其實畢業那天我不在台灣,我在武漢
大學最後半年我選擇去武漢大學交換,也讓我第一次感覺大學生活沒白費,以前會局限自己,做過幾次錯誤的事情錯誤的決定後,好像在學校別人就都看不起自己了,不會在和你合作
那時候也沒有轉念想過,其實每個人都是在乎自己的,同屆的不好玩,可以找學長姊,學長姊都在忙,可以找學弟妹阿
現實卻是不敢找學長姊,也不削去找學弟妹,這都是我曾經的心態
總之,自己在大一那年為了不迷茫,一口氣參加七個社團,下場就是沒一個好結果,幾乎不是不到就是遲到,久而久之風評不太好,到大二也就差不多消逝在學校裡面
幸好骨子裡就經常自命不凡,覺得不就這樣嘛!
當初從台南上台北也是自己一個,後來漸漸習慣一個人,直到談戀愛...再分手,期間最正確的決定大概就是交換這件事
交換的時候我兩已經分手大半年,當初還說在討論從武漢到上海要多久的哈哈哈哈,總之一個人去武漢還是挺興奮的,路程就自己一個,想說大不了去重新認識新朋友
心態放很開的我,還沒入住民宿,就在車上和兩個也是武大的學弟認識了,那時候是晚上11點,但我的能量很高,一下子也把他們兩個給帶嗨了,忘記自己明天要開學
就這樣我入住220,真是不小心和三個台南人住一間,一下子輕鬆起來,都不用在花時間認識,感覺就是一家人一樣,他們的故事不多說哈,太有趣了
記得第一周因為碰上太多"突發情況",其實就是自己壓根沒欲想過會發生什麼事情,打算順從心理面的感受做事做決定,猶豫要去瘋狂實習還是瘋狂玩樂?
過沒多久一個好好好朋友問我要不一起去黃山,走阿
可是第三天我有面試?
回來馬上去面試就好了啊,山上遇到烏鎮的朋友,一夥同行很開心,乾脆在去宏村玩吧!
那根本就是完全忘記時間在走、忘記一切的活動阿
於是回到學校後,就完全改變思路,變成找到工作、放膽玩
玩就說到這邊。
找工作也是很有趣的一連串故事,可能第一次人在那麼大面積的陸地上生活,說走就走還是挺累人的,不過認準一家喜歡的公司,就義無反顧去三次宣講會,甚至當天3小時直接高鐵從武漢到長沙,只為了在CEO休息時間可以面試上一回
雖然後來是錄取了,但今年2020/01/06我也辭職了
剛好滿半年,在工作算老員工了
回想那辦年服務的客戶、相處的同事,在看看現在做的事情
才知道"慎選客戶"的重要性!!
好的目標用戶會帶你上天堂
爛的目標用戶只會要你生不如死(好啦其實也沒有這麼誇張)
不過從離職到過年到求職
也算是一段amazing的經歷
因為我真的太不喜歡台灣的求職環境!!!
進公司面試一堆條條框框,順利進去後還是前規則一大堆,如果今天來一個新創不是搞平台就是搞整合,真正技術厲害的都在台積電、鴻海、日月光做高級打工仔
新創可能速度還快一些
一般傳產公司的情況,說好聽就是要穩、穩才不怕倒
可是呢?做個活動之前,一稿二稿三搞,四搞改完重新一遍我覺得一稿好像挺不賴的
不然就是代理代理代理代理,進口代理進口經銷,把國外的產品進口進來賣給兩千多萬人,怎麼不走出去呢?
東南亞也很香阿
因為我做的事情都不是重技術開發的,又比較喜歡往外,所以有點情緒用字了哈
今天就寫到這吧...
原本是想說
繞了一年,好像還比去年迷茫
不過多了點經驗和能力,業務談判、文案撰寫、業務溝通、商業模式設計
所以接了跟兩家公司的合夥關係
兩家都不是台灣公司,應該不意外吧
PS:今天整篇就是照著心情打打打,正常的銷售文案是有很嚴謹的體系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文森
    陳文森
    把我會的、經歷過的,總結發上來。能被看到就運氣好囉,跑業務還是主要靠地推、臉書、賴、網路行銷、或者稍有積蓄後可以有時間做個人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